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果你是真心,請按兩次鈴......
2011/11/14 01:26:19瀏覽1028|回應0|推薦8
之前一直想看這部偶像劇,考完有機之後,我終於一圓心願。

我看戲除了看演員就是看劇情,角色的部分我很喜歡,張鈞甯飾演的單親媽媽,讓我很喜歡。

是說那個單親媽媽的個性和我媽好像XD

或許單親媽媽應該更堅強,但是,誰說每個單親媽媽都很堅強呢?雖然我不是單親家庭,但是和我諮商的心理師對我說:「假性單親家庭。」

看似是一般家庭,實際上卻是單親家庭。

我媽媽不太會做菜,也不太會做家事,家裡永遠是亂亂的,剛收好的衣服堆成小山,只有制服會好好的掛在衣架上。

我媽是個可以把白色衣服洗成粉紅色的人,到現在都記得我穿著那件運動服去上學的時候,心裡覺得好害羞,也很害怕被老師攔下來。

所以看到不停地出糗的小襄媽咪,其實我很佩服她跌倒了還是站起來的勇氣。

因為我媽也是,跌倒了會跟小孩說:「沒關係,爬起來就好了。」的那種人。

我自己常常出糗,每次都非常鎮定地面對自己的出糗,沒有跌倒過,你怎麼知道那裡有個洞?沒有滑倒過,你怎麼知道走的時候要小心翼翼?

那天我對朋友感嘆:「我跟明峰一樣,都喜歡傷痛系女性。」

沒有經過那樣的磨練、沒有值得讓人擁抱的特質,就不會讓人喜歡,更不會讓人感興趣。

吃苦一定是必經的過程,讓妳這個人有過去、有味道。

這種歷經磨練的女人,才是最美最美的。

因為她們最勇敢,把生命活得閃閃發亮。

「不要太美麗,只要平凡相依。」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rys30358&aid=5836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