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非誠勿擾2》 誰在前世約了你?
2011/04/11 08:25:39瀏覽1674|回應0|推薦17

李香山:「下輩子要是有人衝著妳無端的笑,走過來說喜歡妳,記住,那就是我。」

軒軒:「暗號呢?總要有個暗號啊?」

李香山:「暗號是---誰在前世約了妳。」

(圖片版權屬電影公司所有,圖片來源: Photowant)

在不想給自己太多負擔的周末夜裡,選了《非誠勿擾2》這部片子。這一集在葛優與舒淇之外,又增加了孫紅雷這位「大腕」級演員,使電影更具可看性。這部電影裡的演員我都很喜歡,(舒淇、姚晨、安以軒這三位美女也太美了吧!),場景也清新夢幻優美,劇情也許沒有什麼特別令人驚奇的起伏,但我很喜歡戲裡的對白。上一集的對白也很精采,尤其電影一開始,葛優徵婚那段,非常犀利逗趣。這一集,孫紅雷飾演的李香山,也有幾段台詞非常勁爆精采。很多人都對於李香山說「婚姻怎麼選都是錯的,長久的婚姻就是將錯就錯」那段很有感觸,但是我更喜歡前世之約的這段。

(圖片版權屬電影公司所有,圖片來源:Photowant)

問世間情為無物?我想,無非真心而已。

一如電影片名,「非,勿擾」,重點就在強調感情的真誠

(圖片版權屬電影公司所有,圖片來源:Photowant)

這部影片還有一點令我覺得特別親切,片尾曲由李漠主唱的《最好不相見》,是改編自六世達賴倉央嘉措的詩歌。我曾讀過倉央嘉措的詩歌及小傳,因此,一聽到片尾曲時,幾乎瞬間融入倉央嘉措深情又具禪意的詩歌情境。

最好不相見

演唱:李漠         歌詞   原作:倉央嘉措 

最好不相見,便可不相戀。

最好不相知,便可不相思。

最好不相伴,便可不相欠。 

最好不相惜,便可不相憶。

最好不相愛,便可不相棄。

最好不相對,便可不相會。

最好不相誤,便可不相負。

最好不相許,便可不相續。

但曾相見便相知,相見何如不見時?

安得與君相訣絕,免教辛苦做相思。

最好不相見,便可不相戀。

最好不相知,便可不相思。

最好不相伴,便可不相欠。

最好不相惜,便可不相憶。

最好不相依,便可不相偎。

最好不相遇,便可不相聚。

延伸閱讀

 

倉央嘉措:不負如來不負卿

 

《非誠勿擾2》的有趣台詞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nnie1031&aid=50756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