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機會之鳥
2010/11/22 00:49:42瀏覽305|回應0|推薦13

雨水滴在牠身上,該不是去年青壯的那一隻?今年又循著桂花飄香而來,比較起來,羽翼不如去年豐潤豔麗。拍到第五張,牠回頭一瞥,飛走了。

12日國父誕辰紀念日,國人對國父孫中山先生的緬懷,似乎只能對應在於有沒有放假了,巧得是,那天廣州亞運開幕。

拍鳥是我現在唯一的娛樂,13日那天小雨不斷,趁著雨天拍鳥,似乎心安理得些,雖然自知多少年的準備與期待,藉選舉向候選人獻策,以實現我的政治致理想,即將再度落空。

這篇的標題本來想用「雨天的豔遇」,但是當時還汲汲於最後的努力,沒心情寫部落格,就擱下來了。其實,這種情況不知道發生過多少次,因為我要拍鳥很容易,多少總會偶得一些機緣,遇到好陽光,或有稀客光臨;自愧部落格質不夠好,產量也落後,總對不起光臨的格友,能分享些還看得過去的照片,應該是起碼的事了。

這次忽然不想偷懶,一則為發抒失落的心情,一則,刊頭的這隻五色鳥,是「獵鳥基地」開設近一年來第二次拍到,而且是在雨天偶晴時刻。那天正拍著其它的鳥,相機觀景窗隱約出現一片跟樹葉不一樣的翠綠,趕忙用肉眼從窗孔觀察,發現竟然是一隻五色鳥,但同時牠已飛起,正擔心是否飛走了,卻是停在黃金枝頭,讓我結結實實的拍到,實在太難得。再不全部貼出來,實在就對不起牠和格友了。

機會稍縱即逝,美麗的小鳥一去無蹤影。耐著孤寂,我還要尋覓多少年?「當今之世,不僅君擇臣,臣亦擇君」,接下來,趕著在27日前,要寫幾篇「落選感言」,紀念蹉跎歲月的不值,紀錄這個紛亂難止,沒有王者出的悲哀年代。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in88&aid=4622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