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犀利人民
2011/04/17 00:09:05瀏覽364|回應0|推薦10

引用文章聯合筆記/你會特赦阿扁嗎?

「犀利人妻」殺青了,政客橫行已久,犀利人民何時上檔?

總統選戰進入兩黨對決時,「特赦阿扁」的議題勢必會提出來,蔡英文或蘇貞昌的答案為何?照引用文章所問:「如果閣下當選總統,你會特赦阿扁嗎?」文章說:『這是一道選擇題,答案只有「會」與「不會」,二選一。』

其實不然,這麼問的答案,太簡單、太好混過了。只要回答:「一切依法行政」,豈不白問?馬英九也常用這一招。

人民,代表人民的媒體或提問者,要犀利的思辯,狠準的問:「依法行政,總統有特赦權,閣下當選總統後,會還是不會特赦阿扁?」也許這還是不夠犀利。

一家公司在廁所小便斗上面貼紙條,寫著:「向前一小步,文明一大步」,結果地上仍有許多尿漬。後來改成:「尿不到便斗裡說明你短;尿到便斗外說明你軟」,地上立即乾淨許多。

犀利人民不下檔,狡猾政客難登台;犀利人民不上檔,蠢當順民就上當。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in88&aid=5101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