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在藍海裡悠遊
2010/10/13 06:01:03瀏覽472|回應0|推薦23

聽您說,您當發言人之外,還得兼許多行程要跑,天天忙得不可開交。歷來每個候選人的陣營都是如此,藍海策略的確不是易得的,助選人也只好幫著候選人團團轉了。不過總比我好,迄今還是沒把自己行銷出去,國民黨真是「人才擠擠。儘管處境不佳,我也沒閒著,不斷加強「博愛巨蛋」的藍圖,拙文「國慶日的獻禮」,請指教。  

http://blog.udn.com/coin88/4488043

昨天近午夜在我住處附近,完成復興橋交通改善方案的初步履勘。通常,很多候選人會站在許多重要橋樑的橋頭揮手鞠躬,臉上用力擠著笑容,看來滿可憐的。其實,聰明負責的候選人,常會替選民設想,不斷找問題解決,使對勁兒,就可以在藍海裡悠遊而輕鬆勝選。

復興橋是台北市上陽明山仰德大道前必經的橋樑,每天交通十分頻繁,隨著車輛增多,交通日益困結遲滯,別說逢花季,只要是假日,一律實施交管,憑證才能上山,既然車流量大,這座橋的北端,也就是上仰德大道的這一頭,一共擠了五條大小通路,怎麼會不塞?

郝市長公館離此橋只有一百公尺,選區的市議員誰沒有經過這兒,可是怎麼沒人想辦法解決?另外,我也在想,高明的候選人做宣傳,要採取雙向式,在公共政策研訂時,就積極與有關聯的選民溝通,在溝通中與選民互動,以減免不必要的誤會,如果難免有些衝擊,也可爭取到最大的諒解,或及早在成案前就妥善修正,將負面衝擊降到最低。

單向撒文宣的作法已經落伍了,高明的宣傳是在互動的過程中進行,而這種情境的營造,要靠存心關懷民瘼,持續推出公共政策。不此之圖,就只好搞人際關係,美其名是組織動員,下焉者,就搞賄選,候選人拼選戰廝殺數月,選民在謊言中陶醉一時,甚至只有人情考量、意識形態就決定了「頭家」的命運,這是我們實施半個世紀的民主寫照,是我們要的選舉文化嗎?

這個交通政見的idea是夜裡整理到刊頭那張照片時產生的,照片攝於今年五月八日下午三點零五分,圖面右上角的車陣遠端為復興橋上仰德大道的北端,車陣長約兩百公尺,我認為這個問題值得研究改進,當成散步,就出發履勘了。雖然我不是學交通的,不過走了幾十年的路,也該有一點交通建設的概念,一面神馳這個交通改善構想,一面觀察地形地物與道路、紅綠燈的關連,在復興橋西側的溪谷地面建橋墩應屬可行,再想到引道的設計,於是繞行橋的兩端各約兩百公尺,如此來回穿越馬路實施步測,一共將近一小時,可以擬出草案及繪製草圖。

至於環境影響方面,要犧牲一些原先設在畸零地的小公園,可是只隔著堤防,整個溪谷就是偌大的公園,而能減少每天等待紅燈的車輛廢氣和時間浪費,應該值得,就看哪位有緣的候選人採納。當然,最後還是要委由專家評估,看看是否可行。

也早曾微觀到橋下一座相當簡陋的羽球場一角(下圖,背景為復興橋),雖然幾乎每天都有人打球,竟然如此克難兩年了。台北市搞花博花了160億,接著動輒花30億要蓋國際網球中心,21億要蓋國際籃球館,這兩個球場固屬必要,但是能否集中,帶動體育發展及市地開發,創造綜效?考驗著主政者的能力,台北市政府好有錢,但不能好浪費。為政要關照到卑微的角落,激勵庶民,培養人才,才是善治,難不成哪天出了位世界級的羽球國手,才要砸十幾億蓋羽球館。

我把此信用部落格的方式寄給您。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in88&aid=44945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