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看 韓劇《夏日香氣》
2021/09/22 10:05:24瀏覽822|回應0|推薦10

我看 韓劇<<夏日香氣>> @子若

 

這是2003年的愛情文藝片,今年已是2021年,是個十足的老片子了。不過,題材卻不過時,還是蠻特別的。

 

這部戲劇的劇情簡單,就是一個接受心臟移植的女子(沈慧媛)與心臟捐贈者(蘇恩惠)的愛人(劉敏宇)相識相戀的經過。

 

心臟捐贈者蘇恩惠的開朗個性、喜歡的海芋、舒伯特小夜曲、喝茶時放花瓣的習慣等都在沈慧媛接受心臟移植後,潛移默化地成為沈慧媛個性裡的一部分。

 

尤其是,蘇恩惠的心臟竟然能夠認出她未婚夫劉敏宇,每次劉敏宇在沈慧媛附近出現時,沈慧媛的心臟就會不由自主地跳動,因為這個戲劇性的變化,原本已和男友樸聖才論及婚嫁的感情,竟然不敵劉敏宇的浪漫攻勢,於是乎沈慧媛終於劈腿劉敏宇,拋棄了男友樸聖才。

 

就在沈慧媛與劉敏宇為那個偉大的愛情感到幸福又痛苦的時候,沈慧媛間接地從周圍的人身邊得知自己接受移植的心臟竟然是劉敏宇已死的未婚妻的心臟時,她的精神和身體狀況都受到了莫大打擊,因而懷疑起劉敏宇對她的愛情不是真心真意的。

 

劉敏宇的確是因為沈慧媛的言行舉止像極了未婚妻蘇恩惠而受到吸引、進而接近她且愛上她。可是,劉敏宇卻打死也不承認他會愛上沈慧媛是因為這個理由,因而緊抓著沈慧媛不放。沈慧媛原本不想成為蘇恩惠的替身,想要離開劉敏宇身邊,可是最後愛情的力量實在太偉大了,沈慧媛竟然在與樸聖才結婚那天又捨不得離開劉敏宇了。這一折騰,沈慧媛的精神和身體又受到莫大刺激,因而必須再度開刀移植心臟,戲劇化的是,她安裝了人工心臟,又再度恢復健康了,最後她的人工心臟還是能感受到劉敏宇的存在,結局是:男女主角分開後又喜相逢了。

 

這個故事的梗讓我覺得很新鮮,但是卻不樂見這樣的愛情。不過,本劇的編劇顯然是有意成全劉敏宇和沈慧媛的這段畸戀,藉著不斷地安排巧遇的橋段來製造浪漫,最後還表示:不管是蘇恩惠的心臟,還是沈慧媛的人工心臟,它們還是會對真愛有所感。

 

嗯,愛情的本質是自私自利的?超越道德標準的?只要我喜歡,再怎麼樣也要從別人的懷裡搶過來?坦白說,看完這齣戲劇後,我覺得有點討厭男主角劉敏宇,因為他太濫情了。欸!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mc0017&aid=168215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