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讀 《射鵰英雄傳》6 <一燈大師>7 <全真七子>8 <華山論劍>
2021/11/09 11:07:17瀏覽507|回應0|推薦10
我讀 <<射鵰英雄傳>> 6 <一燈大師>7<全真七子> 8<華山論劍>  @子若

 

這套武俠小說總共八冊,花了近半年終於在今天練完了。耶!

 

平心而論,這套武俠小說是我至今讀過最完整的一套了,真覺大不易!中途斷斷續續地閱讀,竟然也讓我給挺過來了。

 

閱讀<全真七子> &<一燈大師>時,我可能心思較散漫,不太能讀出感想來,只記得書中打打殺殺的橋段好像不少,人物互動十分熱鬧,其餘的真是不知該如何寫起。書中人物太多,可能也是使我昏頭轉向的原因之一。

 

不過,書本的分冊,可能不是分割得很恰當也有關係。閱讀過程中,對於打鬥的部分我有點不耐,至於人物的對白方面,我也沒有留下深刻印象,可能是我不夠專心才會這樣。

 

有鑑於此,在閱讀<華山論劍>這一冊之前,我就提醒自己務必要專注。因為專注,也對此冊有了高度期待。但是,有期待就有可能失望。我發現在華山論劍的人竟然只有郭靖、黃老邪、洪七公、歐陽鋒四個人,原本還想可能會有一場盛大的武林大會舉辦呢!至少,還會有許多武林好漢在現場觀賞比賽啊!可是,並沒有。在華山上觀賞比武的人,嚴格講起來,只有黃蓉一人而已。

 

再回想<全真七子>這冊裡也有幾個比武的橋段,可能也算在華山論劍的範圍內吧!

 

看完<華山論劍>後,作者金庸先生在書末特別列出了他寫作此文的主要參考史書書目,這點倒是令我眼睛為之一亮。金庸先生真是個很用心的作家!他會成為武俠小說的大師,真是當之無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mc0017&aid=1704333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