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讀 《射鵰英雄傳(三)九陰真經》
2021/07/01 16:04:01瀏覽508|回應0|推薦12
我讀《射鵰英雄傳(三)九陰真經》@子若

<九陰真經>已經讀到尾聲了,如果要寫讀後感想,該怎麼下筆呢?

這個《射鵰英雄傳》讀到第三冊<九陰真經>,顧名思義,應該以梅超風為中心人物,因為九陰真經就在她身上呀!

前面兩冊,我還能寫出個概要來,這第三冊,我就不知該怎麼下筆了。

郭靖和黃蓉的小兒女感情戲進展迅速,道上的武俠高手如雲,各個都覬覦九陰真經,也都懼怕梅超風的蓋世武功。

在這一冊裡,丐幫幫主洪七公、桃花島島主黃藥師都現身了,故事非常熱鬧精彩,可是要說怎樣精彩,一時半刻卻說不出個所以然來。奇怪!

在這一冊裡,我們看到洪七公非常貪吃,為了吃黃蓉親手烹飪的各式美食,竟然願意把自己的降龍十八掌傳送給郭靖十五掌。

郭靖,一個傻不拎燈的年輕人,竟然因緣際會地學會了江南七怪的武功、全真派馬鈺的內功、洪七公的降龍十五掌,而且順利地報了殺父之仇。

梅超風的武功很厲害,大家都怕她。可是比起她師父黃藥師,她又算不了什麼了。這位梅超風的個性潑辣,可是在這一冊裡金庸著墨的地方似乎不多。我料想,這位梅超風的故事可能會在下一冊桃花島主裡多有著墨吧!

原來,故事會越來越精彩,是因為金庸用倒敘寫法來推動情節進展。眾多人物的戲份好像都分配得恰到好處,個性又都沒有重複,各個都有特色,真是太厲害啦!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mc0017&aid=164544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