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讀 《射鵰英雄傳(五)九指神丐》
2021/09/14 23:00:14瀏覽478|回應0|推薦10
 我讀《射鵰英雄傳 (五)九指神丐》@子若

沒想到這一冊我竟然練功練了近兩個月!

故事進展到這裡,我的好奇心似乎大減,因為作者金庸先生似乎已經請出了《射鵰英雄傳》中所有的英雄了,接下來的故事情節變得好像有點勉強。

好比:郭靖、黃蓉、歐陽鋒和歐陽克在荒島上對戲對了好幾頁後,我覺得這場戲就快撐不下去時,前面出現過的一大票人物忽然坐船出現了。於是,又免不了一番比武廝殺了。

武俠劇就是打打殺殺的囉!

在這一冊裡,好色的歐陽克因為輕薄楊康的愛人穆念慈,因而被楊康刺死,不知道會不會到後來又活了過來?

九指神丐洪七公的武功被西毒歐陽峰的蛤蟆功所廢,不知會不會靠著郭靖熟背的九陰真經又恢復功力?

還有,梅超風因為與全真七子對打,扯出了恩師桃花島主來助陣,為了保護恩師桃花島主免於受西毒歐陽鋒以蛤蟆功暗算,因此斷魂了,而全真七子也死了一人(譚處端)。

金庸先生可以把眾多人物都塑造得栩栩如生,實在太令人佩服了!

看樣子,金庸先生撒出的多條故事線,似乎已在慢慢的拉回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mc0017&aid=167708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