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讀 《射鵰英雄傳(四)桃花島主》
2021/07/17 22:19:27瀏覽475|回應0|推薦7

我讀 射鵰英雄傳(桃花島主 @子若

 

一路練武功練到第四冊,我才發覺原來最厲害的武林高手是那個資質魯鈍的郭靖!

 

郭靖是個天性純真的年輕人,誤打誤撞地學到了各家各派的武功,這個人的運氣真是好到爆,也就是人家說的傻人有傻福。

 

相對於郭靖的小情人黃蓉,一個面容美若天仙,頭腦古靈精怪的小姑娘,真有互補作用。

 

在這一冊裡,西毒歐陽鋒的姪兒歐陽克,顯然性情與黃蓉相當類似,他非常愛慕黃蓉,可惜黃蓉只對她的靖哥哥一往情深。

 

其實,我覺得歐陽克跟黃蓉蠻登對的說。就連黃蓉的父親黃藥師也是這樣看的。

 

黃蓉會跟歐陽克打情罵俏,歐陽克也喜歡她那樣的調情方式,所以黃蓉越不愛他,他就對黃蓉更癡迷。

 

反觀,郭靖與黃蓉在一起時,故事的調性就沒有那麼俏皮,因為郭靖的為人較拘謹吧!

 

故事還有三分之一未完待續,但是我已經迫不及待要寫讀後感了。看金庸的武俠小說真過癮!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mc0017&aid=165411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