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讀《射鵰英雄傳(二)金刀駙馬》
2021/06/05 20:49:14瀏覽543|回應0|推薦15

我讀 射鵰英雄傳()金刀駙馬@子若

 

花了許多時日,半玩半讀,竟然練完了第二冊。

 

在第一冊江南七怪裡面,人物一一被請出場時,我已經覺得驚呼連連,沒想到來到第二冊後,人物出現得更多,而且各個都是武林高手,此時的郭靖已長大成人,從北方大漠騎著他馴服的汗血寶馬來到中原,靠著江南七怪和全真教掌門人馬鈺傳授給他的功夫和內功闖江湖,然後遇上了那個美若天仙且愛頑皮搗蛋的黃蓉,整部武俠片演起來真是熱鬧滾滾啊

 

到底在這第二冊中金庸創造出了多少江湖人物,我沒算過,只覺得在閱讀的過程中簡直應接不暇,一個接著一個出場,不是與郭靖交手,就是與黃蓉對打,這主要的男女主角都出場了,戲份很多,其他的配角也都與男女主角有精采的互動,整部武俠片真是絕無冷場!

 

令人嘖嘖稱奇的是,儘管人物輩出,性格不同,會的武功五花八門,金庸都能各個寫得入木三分,好像真有其人。不知道金庸哪裡找來這麼多的人物來演戲,而且可以演得如此逼真?真是讓人佩服至極!

 

原本我以為楊鐵心在第一集裡已經翹辮子了,沒想到在第二集裡又活了過來。這個楊鐵心被好心村人搭救,改名為穆易,帶著救命恩人的女兒穆念慈一起掛著比武招親的旗幟行走江湖來打探他妻子包惜弱的下落,最後皇天不負苦心人,終於在大金國六王爺完顏洪烈的家裡重逢了。

 

小說裡好像常常會玩這一套,讓死去的人物再度還魂,好讓故事繼續發展下去,金庸也玩這個把戲耶,哈哈!寫小說的趣味金庸一定很了解,不只是他寫得很過癮,連讀的人也覺得欲罷不能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mc0017&aid=163535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