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讀 《聖經》
2021/11/12 12:30:41瀏覽605|回應1|推薦16

我讀 <<聖經>> @子若

 

大約從去年年底起,在親友們的鼓勵之下,我和先生就一起研讀聖經,我們接受牧師建議:先讀新約裡的福音。讀完福音之後,我們又繼續以每天半小時的方式閱讀下去,從新約一直讀下去,然後讀舊約的部分,如此斷斷續續地邊打瞌睡邊朗讀到今年十月左右,差不多一年時間,才把聖經從頭到尾讀過一遍。

 

閱讀新約的時候,我感受到聖經中那上帝的慈愛,對於那有名的段落<愛的真諦>真是非常激賞,驚嘆於此書怎能把愛的真諦詮釋得那樣美?可是,當我讀到舊約裡那個經常發烈怒、擊殺、治死信徒以強烈表白自己身分的耶和華時我真的被嚇到了!

 

那時我才真切地了解到,為何一本聖經分為舊約和新約,而舊約就擺在前面,牧師卻建議我們從後面的新約先讀的理由。原來,舊約裡充滿了血腥的以色列歷史,很多信徒不忠於耶和華以色列的上帝,他們崇拜偶像,不把以色列的上帝耶和華放在眼裡,是可忍?孰不可忍也?所以,耶和華會發烈怒並且嚴厲懲罰不忠的信徒,想來也是其情可憫了。

 

但是,以色列的上帝耶和華帶領摩西和那一群追隨者出埃及後,在曠野流浪了四十年,那種顛沛流離的滋味,我想那些人應該是超級地餘悸猶存吧?

 

即使後來那群人順利地攻取了以色列的上帝應許的流奶與蜜之地,享受了好幾代的美好生活,還是不想跟著以色列的上帝,因而跟隨當地人去信奉了巴力或其他神祇?

 

我不知道真正的答案是什麼,可是我覺得人與神之間的關係不應該是對立的。人畢竟是凡人,有他的喜怒哀樂,會犯錯;神畢竟是神啊,跟祂的信徒發怒氣,擊殺信徒、治死信徒,感覺上很可怕耶!

 

我不是信徒,可是我周邊有些親友是。從他們身上,我感受到他們的友善可親,還有倚靠神的那種安心自在的平安感。他們會問我,讀聖經有什麼感動?或者是,聽到我要讀聖經時,臉上都發著光,喜悅之情溢於言表。我喜歡他們因為信仰而散發出的那種開朗自信的神采,可是對於他們熱情地傳播福音的態度卻覺得招架不住。

 

不管怎樣,我是把聖經從頭到尾讀過一遍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mc0017&aid=170473719

 回應文章

A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1/13 10:31

https://www.knowableword.com/2021/11/05/announcing-our-2022-bible-reading-challenge/ 

哇,恭喜,中文一遍,這有英文的挑戰比賽。現在已經閞始了,還有抽獎機會!

子若(cmc0017) 於 2021-11-14 06:06 回覆:
感謝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