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華盛頓州】Skagit Valley 四月的鬱金香節
2023/04/13 13:55:23瀏覽1952|回應2|推薦60

西雅圖北邊約 60 英里的 Skagit Valley 有幾個鬱金香花農場,每年四月開放遊客買票入場參觀。住在華盛頓州西邊,想看鬱金香花田,不必跑荷蘭,在地就有。花季期間,加拿大人也會開車南下,加入觀賞鬱金香的行列。

我和老公選了2022 年4月13日星期三出門賞花,希望避開週末的人潮。

記得幾年前有一天週末,我們開車往北要去看鬱金香,接近 Mount Vernon 時,車速變得蝸牛,討厭排隊的老公就轉而往南,另尋他處去玩。

第一次到 Skagit Valley 的 Mount Vernon 附近看鬱金香是好久以前,帶媽媽來一償心願,記憶模糊,這次回來刷新記憶。

走5號州際公路往北,我們在 La Connor 下交流道,往西開在農田之間道路上,是我們冬天會來看雪鵝(snow geese)的地方,再轉往北走,到達我們預定要去的農埸。一路有廣大的農田,我們開在鄕間小路上,避開5號州際公路上可能的車潮。

我們選擇的是 RoozenGaarde 農場,名字很荷蘭。

今天不是週末,衝著鬱金香盛開的魅力,已經有不少車湧進來。有人指揮停車,還有一排的流動廁所。排隊買門票也花了一些時間。

先衝去看花田。

明信片上的鬱金香花田,從天空俯瞰,由各種不同艷麗的顏色排列而成,美到嚇人。

我一直希望能站在鬱金香的花田裡。

事實上是,禁止站到花田𥚃面,園區規劃了遊客行走的道路,不少標示牌指示禁止遊客踩踏到田𥚃去。

進入到鬱金香田區,才知道鬱金香多難照顧,農場必須花費很大的心血來照顧鬱金香。

種植鬱金香是為了採收鬱金香球莖來販售,如果鬱金香球莖泡水,就泡湯了。農場那麼大,這裡多雨,排水要算計好,免得讓球莖泡水,心血付之水流。

我們看到,一排排鬱金香都站得高高的,每兩排中間比較低矮,以利排水。

來賞花的人到了鬱金香田,就是努力拍照,我們也不例外。

看完了鬱金香田,往回走,左邊有一長排栽植各類品種的鬱金香,右邊有人工栽植、造景的花園,同樣具有教育、欣賞、拍照價值。

就這樣,在花叢間悠然閑晃,度過了美好的一天。

旅遊日2022年4月13日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i0065&aid=178902856

 回應文章

sami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1977年我在華盛頓州立大學住了二個多星期都不知道有「鬱金香節」
2023/05/13 18:29
1977年暑假我去美國地質調查所(U.S.G.S)實習,被安排住在華盛頓州立大學研究生宿舍,週末到處走走都不知道有「鬱金香節」;疫情前我去荷蘭的「庫肯霍夫」花園看鬱金香,上千種不同品種的花形讓人大開眼界。

ellen chou 雨僧 晴時多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4/14 11:00

這也是我們喜歡的家族花園

順便給小朋友們拍個成長紀錄。


jasminek(ci0065) 於 2023-04-14 11:41 回覆:
哈哈😄,懂的都知道要穿雨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