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國奧林匹克國家公園的海邊 (二) Ozette Triangle
2022/11/18 12:02:25瀏覽1371|回應1|推薦43

2015年寫完美國奧林匹克國家公園的海邊,那一篇文章其實不夠完整,因為少了Ozette

2020 年新冠肺炎流行期間,我過著嚴謹的上下班生活,除了我回台灣過一趟,我和老公沒有出門過夜玩過,也沒外食過。

2021年,華盛頓州因為疫苗的施打率提升,漸漸解封, 我們開始勇敢起來,躍躍欲試,踏出外宿的第一步。

我們這次走的兩條路線,不是大眾旅遊熱門路線,對讀者來說,也許沒什麼參考利用價值。寫這篇文章,純粹是記錄兩天的成就。

所以我們這兩天到底做了什麼事?

雖然不是像人家背著沉重的背包當忍者龜, 一天20英里,走太平洋屋脊步道,這兩天的鍛鍊對我來說已經是一生中可歌可泣的重大成就。

第一天 Maiden Peak from Deer Park走了7.5英里,接著,第二天 Ozette Triangle 走了9.2英里。

第一天車開到 Deer Park Campground 停車場,停車場很小,沒幾輛車,看來是個有點冷門的步道。

我們找了一會兒才找到步道口。

剛開始走我還跟的上老公,後來老公嫌我太慢,就自己往前走,把我丟在後面。跟我說能走多少算多少,我就一路心不甘情不願地慢慢走。我是要去 Ozette 的,怎麼先跑到這裡來做苦工?

回家後才發現登高5,300>4,900>6,200 英呎,這可是不少的爬工。

我終究是走到了 Maiden Peak,老公已經開始走回程了。我也沒力氣爬到頂點了。

坐下來休息欣賞風景。

這裡的風景和 Hurricane Ridge 差不多,往南遠望奧林匹克群山,感覺和這些山巒平起平坐。沒有遊客中心,沒有遊客洶湧,多了一分安靜。

再往前走多一倍的路可以到 Obstruction Point,那個地方我們去過,從另外一頭開車過去。今天能走到這裡已經是我的極致了。

第二天我們從 Port Angeles 開車到 Ozette Triangle 步道入口的停車場。這停車場就熱鬧多了,觀察停車場的車輛,還有從外州來的。

車停好,我們便逆時鐘開始走三角形中的第一段。

Ozette Triangle 是從停車場,在林子裡走3英里到達海邊,然後在海邊走3英里,再走3英里的樹林步道回到原點。

3+3+3=9

差不多9 英里。

第一段步道怎麼跟我想像的不一樣,我天真地以為是可以推著輪椅走的平坦木板步道,可以輕鬆自在地走,怎麼還有上下的起伏坡度?

嗚嗚嗚,我昨天已經走有坡度的7.5英里,今天還要在這裡奮戰有高低起伏的9英里。

終於走完第一個3英里。到達海邊,應該會好走一點吧。

很可惜,不是如我所願,Ozette 不像北邊的 Shi Shi 和南邊的 Third Beach 有平坦的沙灘,放眼一看,有大石小石,有的還鋪著海藻,大樹幹橫躺在路上,一副很原始的樣子。

後面還有更原始的。

剛開始走真的很挫折。往南走一路上看不到成型的步道。我和老公不只是要找出可以走的路線,要攀爬過橫在眼前的大樹幹。沒看見其他人,是不是只有我和老公在太陽下,做這個9英里三角形步道全包的傻事?

還好,以後的路段沒有剛開始這麼艱難,也漸漸看到其他人,有一種共同為目標奮鬥的感覺。

我們走到了Wedding Rocks

昨天我在網路上發現,這裡有 petroglyphs 岩石畫

我們在海邊的石頭堆找岩石畫,有大海撈針的感覺。

比我們先到的人沒找到,走掉了,比我們後來到的人,也沒找到,走掉了。剩下我和老公還依然不死心,在太陽下和這堆不大不小的石頭奮戰。

皇天不負苦心人,終於讓我找到了orca 圖形。

這幅岩石畫的動物真是有夠可愛,看了忍不住微笑起來。岩石畫畫的是獵人和獵物,當地的原住民是不殺orca的,所以岩石上的可愛動物應該是經常在岸邊南北往來的 grey whale

不久後,我們看到一條擱淺死在海灘上的小鯨魚。

第一次這麼近看到一條鯨魚,卻感到哀淒。

應該是剛出生,在太平洋岸邊由南往北游,沒跟好媽媽迷路了,不知怎麼就擱淺了。

接下來的的路程雖然困難度降低,但是因為聽了老公的建議,我倆都穿著Keen 涼鞋來走這個沙灘沙石路。我們每走一陣子,就得停下來,脫下涼鞋,把涼鞋裡的小沙石倒出來。

終於把海邊這一段的3英里走完了。

要和這一段3英里的海灘道別,竟然有點依依不捨。這一段海灘,稱不上美麗,卻讓人驚訝它的原始。開車進來並不容易,得經過 Sekiu 走山路進來,下一次來不知道是幾年後了。

我們趕忙完成最後的3英里路到達停車場,再開車回西雅圖。

路上遇到鹿過馬路。

老公一路從 Ozette 開車,再搭上船,回到西雅圖地區,神勇。

健行日20217/18()7/19()

美國奧林匹克國家公園的海邊 (一) Coastal Olympic National Park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i0065&aid=177504136

 回應文章

ellen chou 雨僧 晴時多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11/19 13:43

大開眼界!向你們致敬!

我們也繞過幾圈奧林匹克山脈,不過,哪兒人多哪兒去⋯⋯

偷笑


jasminek(ci0065) 於 2022-11-21 14:20 回覆:
謝謝雨僧姐貼這張美麗的太平洋夕陽。我們也去人多的地方,像是下面這一張在 Ocean Shores 等待夕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