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華盛頓州】秋天看落葉松的登山記 (二)/Clara and Marion Lakes
2019/10/17 06:59:41瀏覽2039|回應2|推薦79

雖然這次上山看到的是 western larches,不是三年前去 Lake Ingalls 看到的 subalpine larches(高山落葉松),我還是決定記錄下來,因為整段旅行是非常美好的。
 
老公宣布說要去蘋果城 Wenatchee,不去原來計劃的 Cuthroat Pass。

這時候去 Wenatchee 幹嘛呢?去買蘋果?還是去摘蘋果?

出發前兩天我才知道,我們要去 Wenatchee 附近的 Clara and Marion Lakes,也有落葉松可以看。根據 wta.org,來回只要3.2 英哩,上升高度(elevation gain) 960 英呎。

星期六(10/12) 9:38 出發,依照老公預定的行程,沿著90號公路往東南開,先到 Lake Kachess 的露營地瞧瞧,再到 Wild Horse Renewable Energy Center,參加兩點鐘的風車發電導覽行程。

晚上住宿蘋果城 Wenatchee 的 Super 8 旅館。不便宜吔,汽車旅館一晚也要 $120。

第二天星期天(10/13),由旅館開車到步道口,路程14.8 英哩,大約不到半小時就到了。由海拔780英呎高的 Wenatchee,上升到 2000多英呎的路段就有落葉松出現。

停車場 (海拔4534英呎) 沒幾輛車子,旁邊是滑雪場 Mission Ridge Ski Resort,尚未開放。滑雪場纜車坐落的那片山上,點綴了黃色的落葉松,偶爾陽光露臉,更是炫目耀眼。

我們整完裝就開始爬山。一開始就是爬坡,根據網路上的路程解析,前一英哩的路程,爬坡就將近900英呎,是很有挑戰性的陡坡。另外一種說法是「很吃力」。

9月28日下了一場大雪,越是往上前行,積雪越深,步道上是眾人踩平了的雪,很是難走,得小心翼翼,怕滑了下來。於是我罷工了,要求老公把背包裡的 Microspikes 拿出來用,才願意繼續前進。Microspikes 是像車子雪鏈一樣的東西,套在登山鞋上增加鞋子的抓力,就可以在雪地上健步如飛不怕滑倒。裝備買了,在最需要用的時候不拿出來用,腦袋𥚃不知道在想什麼。

整個步道上都有落葉松零星出現, 9月28日的大雪打掉了不少枝幹,散落在雪地裡。還有幾棵撐不住倒地了,幼小的很多都彎了腰,或深深埋在雪地裡,看了讓人心疼。其實這深山裡每年都會下雪,與嚴寒的大自然抗爭是落葉松生命的常態。

龜步到達 Clara Lake。湖已經結冰,湖邊站著轉黃的落葉松,美景一幅。

再走一段,到達 Marion Lake (海拔5515英呎),總計我們上山花2小時又15分鐘了,其間花了不少時間停下來喘息和拍照。

步道上人不多,不少人走到第一站 Clara Lake 就折返下山,走到 Marion Lake 的人也不多做停留,看一眼就走了。

周遭只有我和老公兩個人,挑了個石堆上坐下,吃著背上山來的零食,享受這片天和地,還有眼下結冰的小湖,和無喧囂的寧靜,好不幸福。

依依不捨,終究要下山。

下山就容易了,但也不能太過迅速,陡坡容易傷膝蓋。只花了1小時又15分鐘回到步道口。

吃完城裡的中餐buffet,回程我志願先開一段路程,由97號公路 Wenatchee 往南,接90號公路回家。沒想到這一段的97號公路和我想像的完全不一樣,只有往返兩線道,經過山區,彎彎曲曲,爬經過一個隘口,我依照時速限制開60英哩,還有許多車迫不及待地想超車。

原來這一段97號公路上也有落葉松,大約在海拔3000英呎到4000英呎之間,3000英呎以下有黃色的濶葉樹。山林間,常青樹為背景,澄澄黃色點綴其間,秋天來開這段公路,賞心悅目。

老公說要小心傍晚會有動物跑出來。就在97號公路快要接到970的路段上,前方出現一隻黑熊,不疾不徐地穿越公路。還好距離夠遠,沒撞上牠,也沒嚇著牠。

今天在野外沒遇見什麼動物(山上chipmunks 太多了,不算),沒想到在公路上中了大獎。

晚上8點鐘回到溫暖可愛的家。很有效率的一天。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i0065&aid=130124400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順成平安
2020/02/09 00:48
您工作居家在華州,又喜好野外活動,賢伉儷有福了,山海皆宜,冬好夏妙。

王國良(阿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20 11:25
看到這麼多大松樹的相片,就覺得景色壯闊絕美,您親臨現場,感覺一定更棒,感謝您精彩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