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勞工離職使用之公文範本-關於資遣費&年休假&求職假-有完整公文圖檔-讀者留言很精彩實用 一定要讀喔
2014/08/06 10:49:18瀏覽33135|回應13|推薦41

Key Words:藥師離職、勞工離職、護理人員離職護士離職勞工權益、勞基法、資遣、非自願離職證明書、資遣費、年休假、求職假、勞保局、勞工局、勞資爭議協調會、離職公文範本、社會正義

Fox恭喜恭喜請馬上點選這裡-高雄市勞工局局長服務信箱-向高雄市勞工局申請勞動檢查及檢舉違規 (類別選「違法檢舉」)(←有超連結,可直接按)
http://labor.kcg.gov.tw/ServiceMailC006800.aspx?appname=ServiceMailC006800


微笑高雄市勞工上班必學招式→學會申請勞動檢查(不然你還要當奴隸當多久啊?!)(其他縣市請找自己所屬的勞工局);幫助自己,也幫助大家,馬上進去看一看、認識認識,原來勞工局長信箱在這裡;原來「勞動檢查」是這樣申請的喔!(※詳情請見讀者留言回應的部分)(※天魁先生,幫你推廣一下,謝謝幫忙!)

最近遇到一些藥師及護理人員,被醫生告知離職(說,你明天就不用來了),但醫師不是用「資遣」,而是以「自請離職」的方式處理,可憐的勞工朋友們,還真的自己明天就沒上班了,也只領到離職當天的薪水。

之前我被醫生告知離職時,趕緊寫公文,要求醫生雇主必須依勞基法,來走完「資遣」的程序。

在此提供,關於「資遣費」、「年休假」、「求職假」使用的公文,給勞工朋友們遇到離職問題時,可以作為參考。

看著「抗議蘇清泉 高雄藥師訴求下台」的新聞時,表面上藥師很有「正義感」,但是遇到被人欺負時,還常常只能忍氣吞聲,真是…覺得遺憾;連勞基法規範給勞工的基本權益你都不敢講,談何「正義」跟「勇氣」呢?

當然,記得要求「非自願離職證明書」,短時間找不到工作時,有個基本保障;「非自願離職證明書」記得上網找官方版的,不然你去申請「失業補助」時,勞保局會叫你再重填一次(因為跟雇主關係不太好,很像還要回去求人家,容易覺得不好意思,最好是離職時,一起結案)。

如果雇主堅持「剝削」你的基本權益,那就必須到勞保局(or勞工局)申請「勞資爭議協調會」(至少打個電話去問問看,不要什麼都不做,就事後只會抱怨),爭取給自己及社會大眾的利益及正義。


想關於藥師勞工離職之權益保障,延伸閱讀如下:

※拜託高雄的勞工朋友 請幫忙強力要求高雄市長建立「違法雇主查詢系統」這樣才能強化對違法公司的監督及改善
http://classic-blog.udn.com/chrislin1212/73556932


※診所藥師離職糾紛案例-醫師不僅刁難不給離職證明書,還預謀串連醫師同仁協同封殺藥師工作生存權 其道德良知 令人髮指 汗顏
http://classic-blog.udn.com/chrislin1212/4121057

※診所 醫院 藥師離職時,醫師老闆要求沒找到人不給離職證明書,怎麼辦?如果你有寄出離職申請之存證信函,就可以大大方方地以切結書的方式辦理
http://classic-blog.udn.com/chrislin1212/4112066


※診所 醫院 藥師離職申請之存證信函範例-1
http://classic-blog.udn.com/chrislin1212/4104163

※診所 醫院 藥師離職之標準流程,如果你信不過老闆,如果你不想讓自己接受迫害,請寄出離職申請之存證信函
http://classic-blog.udn.com/chrislin1212/4104132

※向勞委會陳情-關於診所藥師離職之預告天數,診所要求30天前預告,卻以新藥師可提前上班而要求藥師勞工提早離職,那豈不是很吃虧嗎?
http://classic-blog.udn.com/chrislin1212/3897463

※向勞工局陳情-診所藥師是否可享有勞基法規定的年休假,或是滿一年之後只能無條件奉送?
http://classic-blog.udn.com/chrislin1212/2984552

※向勞委會陳情-診所藥師申請離職,雇主醫師卻要求找到新藥師之後才可以離職,怎麼辦?
http://classic-blog.udn.com/chrislin1212/2981001


※勞基法規範的「資遣費」公文,內容如下:


※「勞基法」規範的「年休假」&「求職假」之相關公文,內容如下:


※「非自願離職證明書」格式如下,請上網找官方版,於離職時一起給醫生雇主蓋章完成。

( 時事評論財經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rislin1212&aid=15825687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謝藥師
那自己應得的 有什麼好不好意思的!每一個勞工都知道應有的權益 老闆才不會 明目張膽地 偷偷摸摸
2014/08/29 15:40
看之前診所的同事離職時,醫生老闆都說「你要等找到人才能走」。

隔幾天,又說,「新同事明天要來上班,所以你就做到今天為止」。

真是感嘆,何謂「勞工」權益?

所以這次,我就寫一份公文給老闆,另一份副本寄給勞工局,內容如下:

「…,因為看到之前離職的同事,勞工權益受到侵犯,希望您可以公文告知醫生雇主已經收到『謝員離職告知公文』,希望一切依勞基法辦理,以保障勞工應有的權益,謝謝!」

老闆接了「勞工局」的電話後,大致上如你所言,「資遣費&年休假&求職假」就都比照勞基法辦理了。

Fox加油如電影「決殺令」裡頭的黑人奴隸,如果連自己都開不了口,還真是什麼都沒有;「要勇敢」!
天空 淨(chrislin1212) 於 2014-08-30 07:18 回覆:

老闆生性貪婪,喜歡賺錢,賺顧客的錢、賺廠商的錢,或許吧,他把員工離職的應享有的權力,也當成「賺到」的一部份。

生命若要圓滿,必須懂得、感悟「捨得」、「平等心」的心境

謝謝你的分享跟我交往吧


劍心
比較心安
2014/08/20 12:46
謝謝你,還蠻好用的好
天空 淨(chrislin1212) 於 2014-08-29 15:43 回覆:
感恩 祝福掰掰(881、咕掰)

Peter
不曉得勞工自己臉皮幹嘛那麼「薄」!
2014/08/06 12:07

每次都想,「不好意思…不好意思…」,人家老虎吃你不會不好意思,也不曉得勞工自己臉皮幹嘛那麼「薄」!

Fox加油自己的權益都不敢「吭」聲,還談什麼社會正義;如果「眾勞工」可以走出「奴隸」的限界,離職前至少提一下「有『勞基法』喔」,想必勞工權益能比較受到重視!

天空 淨(chrislin1212) 於 2014-08-29 15:42 回覆:
彼此祝福 平安 吉祥掰掰(881、咕掰)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