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感冒你可以安心請病假 半薪老闆會給的,感冒不給員工請病假 是明顯違法行為 老闆遭遇太大風險 不值得😔
2023/11/20 12:51:24瀏覽183|回應0|推薦10
三條線感冒可以請病假嗎?
不老闆不給員工請病假,以SWOT分析來看,會有什麼威脅跟風險呢?

1 不給員工請病假是明顯違法的行為,跟公司不發薪水給你是一樣的。會被檢舉罰錢,公司僱主名字會公告在網路上,員工同樣會要病假的半薪。

2 其他員工會看在眼裡,知道公司跟老闆的惡習作風,失去對公司的信任及向心力。

3 好的員工會漸漸離開,有能力的員工會看到網站的違反勞基法公告,不願意來,員工素質越來越糟糕。

4老闆也怕得罪員工,員工生氣了,愛做不做的,事倍功半,草草了事,整個公司產能下降,客人跑掉,你也無可奈何。

5 除非老闆敢保證公司完美無缺,不然員工的憤怒會向勞工局檢舉違反勞基法,向勞保局、健保局檢舉高薪低報,向國稅局檢舉公司逃漏稅,向衛生局檢舉公司品管衛生有問題,還可以明白舉證,也受檢舉人保密保護,新聞爆料公司違法內幕,收受賄絡、詐欺、偽造文書…等違法行為,跟老闆娘說你喝花酒、搞外遇……等等,老闆光處理這些麻煩事,日子不會太好過,公司名聲也變得糟糕,只能一路走下坡。

基於以上SWOT分析,老闆讓員工享有應有的權益,實際上是勞資和諧、互信、合作的基本,對公司業績蒸蒸日上是長遠的基礎,守法、尊重才是根本之道!

加油所以,一般老闆對於員工生病請病假都是會准的,想得通、有腦袋的老闆,不會以不給病假的手段,傷害員工,自找麻煩。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rislin1212&aid=180083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