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感冒可以請幾天病假呢?請三天會太多嗎?
2023/11/13 09:04:49瀏覽633|回應0|推薦14
我們都知道感冒硬撐著工作,當然是可以的,只要你還有呼吸,都可以為公司效力到最後一口氣。但是,生病在家好好休息,不也是勞基法病假的主要用意嗎?
老闆有權利批准感冒請幾天病假嗎?還是勞工感冒期間,就可以符合請病假的標準呢?

老闆是說要有醫生的診斷證明,一般醫生看感冒,開診斷證明,也不會在上面寫在家休息幾天啊,就像女性的生理假,一般都是說了算,要求證明,反而顯得很不通人情!

請問,感冒可以請幾天病假呢?請三天會太多嗎?

難道你感冒1、2天就會好嗎?有時打噴嚏、流鼻涕、咳嗽也要5天才會好一些,請個3天會太多嗎?

----

請問台灣是勞工地獄嗎?

哪個雇主勞工感冒時,敢不讓勞工請病假的呢?勇敢說出名字來!

請台灣勞工團結消滅血汗公司,維護世界和平、正義與公理,選出能夠照顧勞工,落實勞基法執行的候選人吧。

----

感冒可以請病假嗎?

我問勞工局,勞工局是這麼說的:

親愛的市民,您好:

有關您112年11月詢問請病假規定一節,經交由本局處理,茲將辦理情形以簡訊回復說明如下:

一、本局於112年11月致電予您有關勞工請假規則第10條規定:「勞工請假時,應於事前親自以口頭或書面敘明請假理由及日數。但遇有急病或緊急事故,得委託他人代辦請假手續。辦理請假手續時,雇主得要求勞工提出有關證明文件。」

二、倘您對本案辦理情形仍有疑問,歡迎您與本局勞動條件科承辦人葉小姐(電話:07-8124613分機282)聯繫,我們同仁將會詳細為您說明。

敬祝您 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高雄市政府勞工局 局長 周登春 敬上

  理所當然,勞工感冒可以請病假休息,沒問題的,依法保障勞工權益!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rislin1212&aid=1800646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