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是遵守交通規則。
2012/09/27 12:40:28瀏覽22|回應0|推薦0

深夜一點鐘,在荒郊野外的十字路口碰到紅燈,你會放慢速度停下來等號誌變成綠燈再通過,還是會視若無睹的衝過去。很多國人可能都會選擇衝過去,順便轉過頭恥笑留在原地等綠燈的夥伴是蠢蛋。有的時候,我很討厭中國人投機取巧,自以為聰明的民族性,尤其是,開車在路上的時候。

每天,我都得順著一條車流量頗大的馬路到學校,途中,要經過市場,別的學校,以及好多個大大小小的紅綠燈,可能是因為主幹道的綠燈通行時間總是長於小叉路,也可能是因為大家的「時間觀念」都不太好,上班上學都很急,在路上,我常常碰到到小叉路紅燈右轉的大哥大姐,有的人,會大辣辣的大角度轉出來,常把我嚇得得緊急煞車才能不撞上他們。為了讓自己的心臟不要處在緊繃狀態,早晨開車上路我會選擇走在內車道,並在幾個違規狀況特別嚴重的地段放慢速度。

有時會失望的抱怨台灣真的不能住人了,一群沒有公民意識,只有自我的人和在一起,實在是件痛苦的事,既然要定交通規則,為何大家都不能確實遵守,多一份對別人的關愛,多一點為別人想一想的心思,少一些自以為是,少一些急躁,台灣的交通會更好。希望台灣是個充滿愛的場所嗎?就從遵守交通規則開始吧!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eftain&aid=124972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