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是貫徹床邊故事。
2012/09/23 01:39:17瀏覽29|回應0|推薦0

Bed time story在英國頗為風行,那是父母親要哄孩子睡覺的標準儀式,也是親子建立良好互動關係的起點,在這個不論是學校或社會都講求品格教育的時局,床邊故事更是奠定孩子好品格的家庭活動。

我們家大寶貝一歲時,我開始在睡前抱著他共讀一本書,他指著書中的圖片,丫丫丫的學我說話,很認真的用他僅有的詞彙跟我分享他所看到的東西,慢慢的,他咬著奶嘴,啾啾啾的攤軟在我懷裡,他聽著故事睡著了。

大寶貝因為床邊故事養成了閱讀習慣,他雖然不是那種照單全收的孩子,只要故事夠吸引他,他是絕對可以在短時間內讀完一本書,還可以與你天馬行空聊書的孩子。床邊故事鞏固我們的親子關係,床邊故事養成他的閱讀習慣,床邊故事提升他的語文能力,床邊故事使我們的愛在彼此的心房間流動,愛,是貫徹床邊故事,那會是孩子與你一輩子的甜美回憶。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eftain&aid=124972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