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是尊重。
2012/09/24 12:19:05瀏覽13|回應0|推薦0

現在的孩子越來越不懂得尊重了,這個尊重不特只對別人的尊重,還包含了孩子對自己的尊重。我們相信,一個不會尊重自己,從來沒有被尊重過的孩子,將來也不會去尊重他人,因為,尊重這兩字從來沒有在他的生命中被實現。

不尊重自己的人是不愛自己的人,有些人天真的以為愛自己就是讓自己隨心所欲,只要我喜歡,有什麼不可以。然而,這句口號,根本是不對的。我喜歡也得我做的事不妨礙他人,我喜歡也得我做的事是遵循著人性的良善。學教育的,總相信人性本善,總相信循循善誘的方法,可以引導孩子走向光明,你以為呢?

學校推動品格教育有它的難點在,難在負責推動此一重責的大人,他們是不是還是用強壓的手段「逼」孩子「就範」?他們是不是還是急於告訴孩子一切,他們是不是還是把孩子當孩子,把大人當大人,永遠存在著上下關係。互重絕對是建立良好關係的第一步,當大人的,學著放下身段與孩子談;當孩子的,學著以尊敬的口吻及行為對長輩,自重,互重,這才是建立愛的關係的起點。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eftain&aid=124972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