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成為星星的少女》~ 勇於嘗試,然後,找到自己。
2020/05/29 17:23:22瀏覽403|回應0|推薦0

《成為星星的少女》~ 勇於嘗試,然後,找到自己。

高山一實著

張鈞堯譯

尖端出版20206初版

 

是真的嗎每次都覺得自己會不會入戲太深了呵呵

懷抱夢想想成為偶像的東田宇一直走在「想」成為偶像的這條路上,一直受挫的她,一度以為所有的努力將成為泡影,實則不然,只是因為在她週遭的人也都各有夢想罷了。

想入門偶像行列的主人翁東田宇,曾經歷經多次參加甄選石沉大海的失敗,偶像志向堅定的她並沒有因此打退堂鼓,反倒是,想換個方向改以偶像團體出道,期望創造另一個機會進軍偶像界。聰明如她,在居住所在城鎮的南、西、北方高中各鎖定了一個特別的口袋名單為邀約成團的對象,加上自己的學校在東,慢慢形成這個在東、西、南、北各據一方的高中偶像團體。他們雖然各有各的特長,但無助於凝聚東西南北團的聲望並打開知名度,所以,東田宇刻意將大家拉在一起去參加志工活動,藉以營造有良好形象,樂於幫助別人的青春熱血天團。事實上,這麼做也的確成功地吸引到了媒體關注。在慢慢成名的過程中,其他夥伴畢竟不似東田宇,擁有強大想成為偶像的企圖心。紛紛在成為偶像公眾人物的負面影響下敗退下來,這負面,是暴露自己的所有,是得接受來自陌生人嚴格,有時更是無理(禮)的檢視,懷抱夢想的東田宇深知此影響,處之泰然,其他人可不。

 

試P134 一般人在自己想走的路上碰壁時,大多會找別條路。但你會翻過那道牆,不然就是破壞那道牆。

 

單飛之後的東田宇,重新回顧一路走來的心路歷程,懷疑過自己,覺得是自己的自私拉著朋友下水,讓她們受到傷害,與其他三人深談後,她重新找到了持續夢想的力量,只因,那是每個想要追求夢想的人都會歷經的過程。

 

試P208 做不到的事情充斥在這個世界,可說是困難重重。不過,一度伸出去的手若想收回來,一定要先抓住某些東西,或者將手砍斷。幸好我的手還只受到輕傷。

 

人不痴狂枉少年,尋夢之想人皆有之,尋夢之舉卻不見得人人有勇氣踩出那一步。文中說,每個人都想成為偶像,我想,那是指每個人都想被認同,被稱讚的想望吧!受到別人的認同肯定,在某個層面上,是事業、夢想或人生能夠繼續往下走的關鍵。挫折,人人皆有;失敗,更是家常便飯,東田宇在追夢的過程中,因為「有意識」的壓抑了自己許多的企圖,幸運碰到夠好的一群「忘年交」,再加上,她能在一連串的事件中重新檢視,並且修補與朋友之間可能的誤會。正向的偶像光環逐漸圍繞自己,再次能夠踏出築夢的步伐,這會兒,她的心靈有了後盾,好事一樁呢!

在台灣,高中時期的孩子在選填志願的當下,多會面臨抉擇,像東田宇這樣已經兜了一圈,試鍊過一回的,是幸福的,因為她已經有機會看清自己的人生,那對自己的未來還感到迷濛的孩子們呢?是不是該先放下手邊的書,或是電動,或是日復一日不知自己在幹嘛的人生,好好想一想了。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eftain&aid=137300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