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深夜12點的電台奇蹟》~ 療癒您的心
2016/04/10 21:10:38瀏覽441|回應0|推薦0

《深夜12點的電台奇蹟》~ 療癒您的心

村山仁志 

皇冠文化2016.4.25即將出版

 

很喜歡這種輕薄短小的短篇集結,原來,出現在半夜12點的,不全然是驚悚恐怖的鬼故事,它也可以是很有力度,很有療癒效果的溫馨故事。

「時間來到今天和明天的交界午夜十二點,大家晚安……歡迎收聽《午夜廣播站》。」嗚 ~ ~ ~ 怎麼彷彿一陣毛骨悚然的恐怖感飄來,我一直都相信,心中無鬼便無鬼,但是,說我不怕鬼嗎?NO!他若突然現身,我還是會給嚇傻的。雖然如此,有一點點怕怕的我還是要頒五顆星給這本《深夜12點的電台奇蹟》。

廣播,在網路沒有那麼發達的年代,的確陪伴了我渡過很長的一段時間,透過廣播人深具磁性的聲音,閉上眼聆聽,思緒很容易就會飄到遙遠的那一端,盪啊盪的,很舒服。我相信,守在《午夜廣播站》節目前的聽眾,除了喜歡聽主播人「抬槓」,對電台內的「靈異」事件有興趣,說不定,也有跟我一樣,著迷於靈異事件背後動人故事的聽眾。

村山仁志以自己身為廣播人的經驗,以文字成功營造了這樣的氛圍,陽一、優、佳澄、葵……我們會發現,每個人背後都有一段故事。新鮮人優不能進甲子園的遺憾,與棒球隊好友澤田的糾葛,害羞的佳澄透過不用與人面對面的廣播方式,可以成功的打開自己與人溝通,陽一「生為廣播人,死為廣播鬼」的背後,原來是與愛妻弓子堅真愛情的見證,葵與父親遺憾的化解,幫主人家圓夢的愛犬露娜等等,故事看似單篇成文,確能緊密集結,透過述說,透過不同的機緣,主人翁們一一放下,看完後,心頭暖暖的。現實社會中,我們也能有機會放下,可是當這樣的機緣到來,您知道嗎?機會到了,您放是不放呢?當然要。

調皮後記1:希望優跟佳澄有好的結局。

調皮後記2:書封好夢幻少女的感覺,但我覺得這本書有聊癒效果,很大人呢!

( 創作文學賞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eftain&aid=531167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