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是與孩子徜徉在音樂世界中。
2012/09/17 01:01:42瀏覽21|回應0|推薦0
        第一次發現小不點音準不錯是在她小二的時候,意外發現她居然可以跟著我亂唱都不會走音時,當時的我是欣喜若狂的,覺得很開心。從那一天起,我開始嘗試著與小不點玩音樂,跟著我拍,跟著我唱,母女倆可開心呢!不過,鍾愛古典音樂的我,還是因為小不點只願意唱流行歌而略顯失望,老實說,我覺得流行曲是糜糜之音,一個要學樂器的孩子,應該要先進入古典的世界。想破頭,我該如何帶孩子進入欣賞古典樂之美呢?我運用了兩個招式:第一,每天送孩子上學的路途中,都是古典樂陪我們度過早晨,我沒有刻意安排,只是將廣播鎖定愛樂;第二,遊說孩子進入管樂團。孩子剛加入管樂團時,對於她的改變,我並沒有太大的感覺,甚至是,無感。前兩天,出自孩子口中的曲調引起我的關注,那段曲子很輕快,她哼得很開心,我聽得很舒服。我的耳朵很「龜毛」,能讓我聽了許久都很順耳的,大概只有古典樂曲。於是乎,我學起了小不點口中的曲調,因為不熟悉,我大改特改當中的曲風,加入節奏,加入自己的想法,小不點則在旁邊哇哇叫,說我唱錯了。我很沉醉在這樣的過程當中,因為,我就是這樣長大的。

        我的媽媽在我們小的時候,常常跟我們玩音樂遊戲,別人家廚房的鍋碗瓢盆不能亂敲亂打,說是會變成乞丐,我們家卻是百無禁忌,常常在廚房大開音樂會。玩音樂的感覺很特別,前些年韓國流行的亂打秀,在我們家可是早就上演過千百回了,媽媽用最自然的方式帶我們接觸打擊樂的美,這種愛,是獨一無二的。而今,我也跟孩子大玩音樂,愛,是與孩子共同徜徉在音樂世界中。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eftain&aid=124972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