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在家聚餐
2013/11/09 21:30:27瀏覽494|回應1|推薦2

今天中午在家聚餐
簡單記錄一下

因為工作的關係認識小君一家人
小君說她愛狗
我們順口邀她來家裏看悄悄和叮叮
那是在工作期間聊到的話題
完工後可以不當一回事
但老公和我不想對一個國中女生信口開河
事過境遷
我們抽空邀請他們一家過來看狗兼吃飯

小君一家四人
父母和哥哥
念高三的哥哥輕微腦性麻痺
正值青春期
對自己的很不接納
對神也諸多苦毒
請他來吃飯
也是希望能帶給他一點點快樂

除了小君一家
還有一個小朋友
(其實也不小了 是我們把他當成小朋友)
帥哥Cody好久不見
難得他有空又肯來
他的光臨給我一種兒子回家的感覺
很奮力進廚房做菜

菜色如下

蘑菇肉醬意麵

 

馬鈴薯千層派

 

鴨賞炒綠花椰(中西合璧)

 

魚排(這是一半)

 

佛卡夏

茭白筍沙拉沒拍到

卦菜雞湯沒拍到

 

 

飯後甜點蘋果蛋糕

布丁沒拍到

橘色哈密瓜水果盤沒拍到

 

看到Cody超級開心
佛卡夏和魚排打包讓他帶回去

 

有人問我如何準備

我的作法是
盡量挑選可事前預備的菜
以減少當天的工作量

以此次為例--

前一天晚上將茭白筍蒸熟放涼進冰箱冷藏
馬鈴薯千層派排排好包錫箔紙送冰箱
綠花椰洗淨挑好
佛卡夏麵糰打好冷藏發酵
甜點布丁和蘋果蛋糕也一併完成

隔天早上九點
取出佛卡夏麵糰 馬鈴薯千層派退冰
簡單梳洗著裝後
佛卡夏整形(不怎麼需要整 隨意就好) 進行後發
開始煮雞湯
切洗卦菜 香菇
切水果
約莫一小時後佛卡夏入烤箱
20分鐘後馬鈴薯千層派入烤箱

馬鈴薯千層派至少要一個小時才會熟透
稍事休息
開始炒綠花椰
煎魚排
炒義大利麵
從容有餘
還有時間預備飲料和餐具

還有人問起那口裝義大利麵的馬賽藍鑄鐵鍋
那是我唯一的LC鍋
(其他都是STAUB) 
通常義大利麵煮到彎曲可折就進到LC鍋中開始和肉醬拌炒
麵心還硬的時候就蓋上鍋蓋熄火燜到客人來
燜的時候麵還會吸水
所以要留心水量以免太乾
開動時麵幾乎剛好熟
偶爾過熟一點點也都在可接受的範圍

LC vs STAUB 豆幾?

我不是達人
但使用心得是STAUB大勝
LC也非一無是處
它的顏色款式眾多時尚
宴客時出場非常討喜
我唯一的這只LC鍋
除了盛麵
再冷一點可拿來煮火鍋
但宴客限定
平日居家一切從簡
還是用複合金鍋較多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aodinmom&aid=9406715

 回應文章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10 10:01

樂樂做菜很有計畫, 工作大概更是如此!

在家宴客, 是件蠻開心的事, 我大概已經快四年沒宴"客"了; 上周"破冰"請了三位姐妹來便餐, 主要是謝謝其中一位姊妹的照顧!

PS: 訪客簿的留言有沒有去看啊?

樂樂 陳(chiaodinmom) 於 2013-11-10 18:16 回覆:
我這就去 並且回覆 謝謝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