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POTLUCK系列之鮭魚蛋炒飯
2016/07/01 18:46:37瀏覽715|回應0|推薦0

 

我不愛運動也不是文青
宅在家看DVD
經常是為了充電
不全是娛樂
唯一的抒壓就是做菜

毛孩子不算
家裡兩口人需要張羅伙食
兩個人的飯菜好難煮
吃一半 丟一半
或許外食比較經濟
但我還是堅持在家開伙
雖然有時會累會懶
但總是盡力而為

許多人對我大大小小各式各樣的鍋具/工具/道具非常傻眼
不明白兩口人又主張簡單煮為何需要那麼多家俬
還有好幾個五公升以上的巨大又笨重的鑄鐵鍋.....

殊不知我們這種把烹飪當興趣的人
也把鍋碗瓢盆當玩具
有些為了收藏
有些純為賞心悅目
自己看了開心
實用性反倒其次
我的常用鍋非大即小
中型鍋最少用
因為我們經常在家和友人聚餐
還有每月一次的小家聚會
一家帶一菜
那是我動用大鍋大鏟的時候

POTLUCK聚會型式多了
累積了一些經驗
因此做個紀錄

有些POTLUCK主人會預備米 麵 米粉 麵包等主食
有的不會
我們的小家聚會沒有特定主人
通常聚會前幾天
就會在LINE群組上討論要帶什麼菜去
若沒有人帶主食
我就會帶去
最常做的是乾爽的炒飯

冰箱常備鮭魚肚條
鮭魚炒飯簡單顏色又好看

我的作法是
前晚先將蔥花切好
蔥白 蔥綠分開
睡前煮好白飯撥鬆隔夜放涼
鮭魚肚放冷藏退冰
第二天先煎鮭魚肚條
煎香 魚肉撥散 盛起備用

蛋打散調味
煎成蛋碎 盛起備用

有櫻花蝦我會加入
也是炒香盛起備用

然後正式起油鍋
爆香蔥白
加隔夜冷飯淋一點酒
用煎匙將飯壓鬆
再把鮭魚碎 蛋碎  蔥綠 櫻花蝦(如果有的話)加入
調味 拌炒 起鍋
就是這麼簡單

我不喜歡複雜的調味
只有加鹽和白胡椒
偶爾加一點點醬油

有時沒鮭魚
就用蝦仁
再加些肉絲增加份量
有時只有肉絲
也很好吃

 

我覺得炒飯沒有魚 沒有肉都還好
就是一定要有蛋
不然總覺得少了什麼

五杯米炒出來的量很驚人
但吃吃喝喝很快也盤底朝天

個人對於這類帶食物外出分享特別不愛湯湯水水
不好帶
萬一灑了
白忙一場
特別湯麵最不討好
曾有姊妹帶過蚵仔麵線
裝在燜燒鍋裡打開已成麵糊
她沮喪地不想拿上桌
眾人紛紛安慰鼓勵表示沒有關係
為了表達真誠的支持
我還吃了一碗
真的不好吃
不是她的問題
麵線就是那麼不耐放
除非到場現煮
不然湯麵我都不考慮

至於其它POTLUCK的菜色
我再慢慢分享
還挺好玩的......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aodinmom&aid=64285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