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便當人生
2016/07/02 22:12:37瀏覽1138|回應2|推薦1

 

便當對我來說是這幾年的事

我是個胃口很好的人
能夠讓我反胃的食物不多
蒸過的便當是其一
從小就對電鍋覆熱氣味混雜的食物反胃
學校的營養午餐
雖然名不符實
但總沒有蒸過的怪味
兩相權衡取其輕
我帶便當的次數寥寥可數

到美國念書時開始為自己預備便當
美國食材便宜而且生鮮免稅
但外食卻很高貴
因為人工高價吧
不勞他人
自己動手省很大
另一個原因是
外國人的"便當"好像沒在加熱
從包包裡拿出來就直接吃了
本來以為那是老外三明治等洋食的專利
後來看到日本同學的便當都是冷食
不見得是壽司
有菜有飯的便當也沒有加熱這回事
雖然沒有像美食雜誌看到的日式便當那麼繽紛造型十足
但不用加熱這點就讓我覺得很酷

還有我對日本便當的印象是他們的菜都做得很"乾"
幾乎沒有湯汁

便當不用加熱
我的接受度就高很多了
每天早上弄個簡單的義大利麵或中式酢醬麵或三明治
午餐就打發了
那段在美國的日子是我今生最快樂的階段之二
直至目前僅次於大學生涯
所以我鼓勵年輕人有機會一定要出國體驗不一樣的環境

回台灣後沒有在做便當了
外食太方便
但這幾年物價上漲加上食安問題層出不窮
又開始做起便當

因為我的便當沒有加熱
所以都是晚上備料
早上料理
趕著上班分秒必爭
所以簡單是最高指導原則
如果準備便當要大費周章
恐怕只能偶一為之
無法持之以恆了

因為帶便當
我買了很多便當容器
保溫型的冬天裝熱湯或粥
通常到了中午打開還是熱的
但這種保溫型的便當有個缺點
聚熱性太強
以致食物在裡面又燜燒了一回
尤其蔬菜類
都燜黃不好吃了

我也買過大大小小的樂扣保鮮盒
塑膠的都淘汰了
玻璃不錯用但有點重
後來看到琺瑯便當盒
攜帶方便很吸引人的樣子
我有看過有牌子的
質感一般但價格不斐
後來看到所謂的"泰國便當盒"
顏色討喜
價錢親切很多
於是訂了兩個來試試看
今天到貨
乍看很喜歡
拍照給我姊看
她回我"你買這個沒用的東西幹嘛啦"

什麼沒用?
那是我便當人生新添的生力軍
我很看好它們耶
往後的便當人生
我要和它們們一起加油同行了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aodinmom&aid=64422362

 回應文章

小花
2017/03/10 01:33

最近迷上這種便當盒,

可是網路上關於他的介紹很少,

想請問您它會溢汁嗎?

因為看起來只有最上層有蓋子,讓我有點擔心。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7/03 08:41

回台灣總想念小吃, 除了發現小吃的美味已大不如前, 還吃了好多油水, 胖了好幾公斤~

現在利用炎夏, 比較沒胃口, 盡可能在家輕食, 快快把減重恢復才健康~

自己準備餐食, 又健康又方便又經濟又環保~

樂樂 陳(chiaodinmom) 於 2016-07-03 14:24 回覆:

曾幾何時 台灣的小吃已不小吃 不再是印象中的滋味 也不再是親切的價位......

就算不考慮價錢 有時也真不知在外要吃什麼 還是吃自己最實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