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家裡吃的貝果
2013/10/12 12:57:14瀏覽482|回應1|推薦5

我在美國念書時初嚐貝果
又韌又硬的口感讓我很不習慣
那時以為是我的胃比人台(至今還是)
對洋食的接受度有限

後來有美國同學告訴我
貝果不是家庭式美食
他家吃貝果也是吃外面餐廳的
餐廳的餡料多樣豐富
家裡預備不來
所以自己弄通常不好吃
但外賣做好的貝果就不一樣了

我不知道他說的是否僅屬個人經驗
因為對貝果興趣不高
也沒有探究下去
很快地對貝果失去記憶

貝果在台灣熱起來
應該和COCTCO進駐有關
COSTCO的貝果賣的好便宜
印象中一個單價約十塊多一點點
(我沒有買過 只是每次去都會看到)
賣場幾乎人手兩袋
(兩袋才有特價)
曾有人分我一個
哎 好粗 好硬
還是覺得不好吃

腦海浮現那位美國同學說的話
心想
他們買回去都會自己料理而且弄得很好吃嗎?

不過貝果這幾年在台灣倒是常銷品
雖不像葡式蛋塔 甜甜圈等一度掀起排隊熱潮
但它一直平穩持續地受到肯定

話說甜甜圈也是一絕
在美國時
我都是月底沒錢才去買甜甜圈墊肚子
它很便宜
又超級甜
一兩個下肚就飽一半了
那是度小月專用
有閒錢時絕對看不上眼
可是有次在高島屋看到對面的甜甜圈店大排長龍
讓我大吃一驚

果然人離鄉賤 物離鄉貴

大家都在講"貝果" "貝果"
我也開始對貝果另眼想看(耳根很軟)
另一方面是貝果本身製作容易
是做麵包的基礎入門
最適合趕時間的時候應急

我的貝果是最簡單原始的直接法
而且還省去基發
直接整形冷藏發酵
冰箱有老麵就放下去
沒有便作罷
很隨興的

除原味貝果外
也常做芝麻貝果
芝麻有一種天然的鹹香味
我也需要多吃些黑芝麻救日益茂盛的白髮

以前把貝果想的太複雜
其實家常吃
夾荷包蛋或蔥蛋
講究些再煎個肉片或培根
再講究些加片番茄生菜(通常臨時都沒有)
就是營養足夠的三明治了
不想動鍋動鏟開爐火
直接抹果醬/芝麻醬/花生醬也可以

可能現在我的口味隨和很多
新鮮加上真材實料就是好吃

當然自製的貝果口感有所調整
我的貝果不是那麼道地
比較鬆軟不韌(比較台啦)
入爐前燙麵不超過三十秒 

烤箱裡的貝果乖乖地膨脹

二十分鐘後出爐 

不能跟外面賣的比
但自己家裡吃已無人挑剔
求進步是必須的
但也不用太有壓力
只是貝果而已
盡力就好啦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aodinmom&aid=8987824

 回應文章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的早餐
2013/10/13 13:47

我大概一兩個星期就會吃一兩個, 然後切成四小塊, 再對切; 一整個對我而言太大, 我都是抹奶油再烤成酥黃, 配一杯自製奶茶, 這就是我的早餐!

樂樂好賢慧, 也有興趣, 是弟兄的幫助喔!

樂樂 陳(chiaodinmom) 於 2013-10-13 17:54 回覆:

你的食量會不會太小 我都吃整整一個 還夾一堆有的沒的 

我的先生沒那麼幸運 很多失敗的作品 都在我的文攻武嚇下勉強吃掉 說的好聽是試吃員 其實和廚餘桶沒有兩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