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為徐正文先生叫屈!
2020/02/06 17:10:51瀏覽2068|回應15|推薦16

我不認識徐正文先生,他有哪些事蹟也不清楚;就是對這次包機接返台胞的事情我也沒有完整了解。但是,我卻決定在此為徐先生叫屈。至少,從我得到的訊息來看,我認為他功大於過,或至少是功可抵過,卻遭到台灣各界聲討。即使只為了平衡一下各方意見,維持社會的多元性,我也想要表示一下我的不同意見。

總地來說,我認為徐先生有功勞,能促成一班包機載回2百多位台胞及其家眷回台。我認為大家應該給予嘉許,而不應該是譴責。如果因為救人沒救徹,沒有讓事情做到完全圓滿,或者沒有完全如執政政府的意,他就成為罪人,那麼以後誰還願意做這種吃力不討好的事情?

返台人員名單不符合台灣方面的要求,這事情首先要怪,是怪雙方的官員,而不應該是徐先生。徐先生如果能完全決定名單,那麼,他可真是有通天徹地的能耐了。而如果不是他能完全決定的,怪他幹什麼?

關鍵是能夠接回一班飛機的人,這已經就是一樁大功德。而問題是,台灣官方能夠做到這一點嗎?人家根本不理會你海基會,海基會或陸委會有能耐接回這些人嗎?

說返台人士中有人有感染,造成防疫破口,這本來就是要考驗台灣防疫能力的事。去疫區接人,本來就要有充分準備。如果怕萬一,那麼應該直接就拒絕接人回台。又要做功德,又怕有萬一,這未免是自相矛盾。還有人說必須確定沒有感染的人才能上飛機。那必須等14天飛機才能起飛。這樣還能飛嗎?在這種時刻可以這樣等嗎?

還有人說要機上的人都同意才能讓確診者登機。但是,這種由多數人決定少數人能不能上飛機的原則並不符合正義理論。社區裡的多數人是不是總是可以經過多數決而犧牲少數人?

至於有人說什麼包機是“木馬屠城”,並以此歸咎於徐先生,我認為這牽拖未免太過,不是理性、負責的批評言論,不值一駁。

我覺得許多的批評意見夾纏不清。沒錯,包機飛回是有許多問題存在,沒有達到理想的狀況,很難令人完全滿意。但是,我問各位批評者兩個簡單問題:一、因為有問題,所以就應該由徐先生全權負責嗎?二、在這個時刻,有可能做到完全令人滿意嗎?做不到就要痛罵徐先生嗎?

一位網民說:“徐正文你別再管這件事了 你沒那個屁股 中共想放人就跟民進黨談 不談就掰掰”。這是什麼意思?所以他的意思是說,就讓那些想要返台的台灣人留在武漢自生自滅嗎?或是拿他們的生命做籌碼來跟中共爭取台灣官方對中共的話語權?這是一個自詡人道的政府應該有的態度嗎?

國民黨似乎因為徐先生犯了眾怒,所以也跟著落井下石,要討好台灣大眾,國民黨如果這樣隨波逐流,已經沒有多少存在意義。要加油啊!

我為徐正文先生叫屈!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ag&aid=131674433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寒君
2020/02/07 14:38

5樓說的對!!

民進黨現在有817萬完全執政了要你國民黨雞婆瞎操心?

自己中了民進黨的計不自知還洋洋得意,每次你雞婆的後果就是都被民進黨打成親中賣台,活該你會輸!


狐禪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2/07 13:57
其實聽行政院長一句「下不為例」就知道這次政府本身是無能為力的。但既不委託,也不授權,把不了關,更不想把事情續完(這是原先的設想),只想在新聞上轉移焦點,真是不及格。

欄主說的比唱的還容易
2020/02/07 12:40
欄主說在台灣機場, 把不應該來的遣還武漢?台灣政府可以把台灣人送往疫區嗎?即使不是台灣人, 在國際上把健康人非自願送至疫區是仁道的嗎?若一直把非緊急的人送來台灣, 台灣也要照單全收嗎?欄主是要台灣醫療體系崩潰嗎?
出岫閒雲(chiag) 於 2020-02-07 16:10 回覆:

人道救援與自身利益(包括是否冒疫病風險)一直是有矛盾的。我們必須持續做抉擇。如果以為是因為登機名單被改變,才帶來了兩難抉擇的困擾,是很幼稚的想法。

而我的討論主題請不要老是偏離。我問的是:集中指責徐正文先生是恰當的嗎?公平嗎?登機名單是由他決定的嗎?


batu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2/07 12:16

我相信政府本來就沒有針對撤僑有明確的規劃,委託了某些人或單位辦理,什麼人優先什麼人居次,最多也是訂了籠統規範。名單徐正文或相關的頭頭,可能可以安插幾個自己想要的人,但其他大致是依報名先後吧,如果後報名的人可以證明自己確實「情節危急」(快發燒了?)或許也能插個隊,時間急迫,台商又沒有公權力,能做多少查證?

如果台商領袖是「自己人」,政府必然會信任他們的安排,問題剛好不是,就找藉口攻擊了。


觀察者
2020/02/07 12:14

只要持有中華民國有效旅行証件者 中華民國政府無權禁止其入境 


欄主懂不懂流行病學
2020/02/07 09:14
一般病毒在潛伏期是沒有感染力的。 武漢肺炎在潛伏期可能就有感染力。但感染力相對上小很多, 所以讓已經確診的上飛機,是讓飛機上的人陷入極度危險中。
出岫閒雲(chiag) 於 2020-02-07 09:17 回覆:
總之,這和徐先生有什麼關係?

nuitgrass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2/07 09:09

徐正文,好比吳斯懷,大家罵你,我們當然從眾一起罵。這個政黨很可能沒救了。

個人想起某個外省人的【觀點】專欄,專以修理其他【外省人】為樂,這叫投名狀嗎?非常喜劇的現形記。每次看,每次覺得此人奇葩。

徐正文,蔡政府陸委會夢想【撤僑】名義、官方接觸,失敗後徐變成出氣筒。 政府媒體發動洗腦,就是現今的結果,看回貼格主可知,選舉永遠不會結束:繼續撕裂。

對內,為自己的【口罩之亂】打掩護。


欄主扭曲真相
2020/02/07 08:28
所謂確定未染病的才可以上機, 是指現在沒有症狀的人。所以回台後才需要隔離14天。而且此隔離是政府安排的地方, 這都要花政府的資源。像那位已經有症狀的人, 憑什麼上機? 是要讓此人在飛機上傳染給別人嗎?
出岫閒雲(chiag) 於 2020-02-07 08:45 回覆:

“第一架從武漢飛抵日本的專機中,有3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這是日本接回他們的人的相關報導。

請注意,並不是已經有明顯症狀才會感染給別人。那麼,專門把有明顯症狀(未必確診。此時誰來確診?)的民眾擋住不讓登機,又有什麼合理性?

最重要的一點,我不是在為中共辯護,我是在為徐正文先生辯護。請大家弄清楚這裡的主題。請問,最後登機名單是徐正文先生決定的嗎?中共方面會讓徐先生來決定最後登機人選嗎?就像另外一位找碴者說的:徐正文是誰啊?他能決定最後登機名單嗎?如果你們不能證明是徐正文決定讓誰登機,為什麼要一直罵他?


台灣當然必須能過濾
2020/02/07 08:09
台灣當然必須有權力過濾。 如果台灣不能過濾成員, 光是人數, 就把台灣整垮。從第一批的人剛回來, 馬上又灌了一堆人就可以看出來。
出岫閒雲(chiag) 於 2020-02-07 08:30 回覆:

台灣當然有權力過濾。在台灣機場,把認為不應該來台灣的人遣返武漢啊!

總之,關徐正文什麼事?


誰應該優先非常清楚
2020/02/07 08:02
短期旅遊, 老弱, 需要醫療資源( 不是指武漢肺炎病患, 而是指如血友病等病人)。 這個非常清楚。 短期之內當然辦的到, 只要先過濾即可。 現在的作法, 根本是跟武漢台辦關係好的優先。
出岫閒雲(chiag) 於 2020-02-07 08:28 回覆:
有本事去找武漢台辦的碴,不要針對徐正文一介平民。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