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軍中經驗
2013/11/01 02:31:35瀏覽398|回應0|推薦4

軍中經驗

 

 我們看到洪仲秋案,固然知道這裡面涉及了軍中腐敗和黑暗。另外也知道在當年,訓練嚴格的國軍,也充滿了愛。並非是民間那樣的想法。當陳水扁的兒子因為特權放假,先父訓練的軍官-焦連長卻認為對我最大的愛,是要鍛練我的體魄。我被整的情形固然沒有洪仲秋那樣程度,被整得半死也是有的。焦連長就在現場很小心的看著我被整。他知道最高極限在哪裡。

 

 我之所以反對廢軍法,是基於自己了解軍中的另一面。

 

下文是我在整理雅虎部落格時所存檔的一篇。焦連長的女兒看了我的敘述,還和我講他爸爸是魔鬼連長云云。先父當年該是魔鬼教育長,整起他爸爸應該更嚴。用心之處存有愛心。我知道先父那一套。整人時,一定考量過。總是逼出部屬的最大極限,然後放鬆一級。絕不整死人。那也是一種藝術。焦連長和我說:鍛鍊你的程度,比老長官鍛練我們輕得多了。你這種體魄經不起那種搞法。他們心中都有裁斷的。

 

 如下:

 

******

 

焦萬春連長

 

 分類:旅台碎語

2006/10/26 22:14

 

焦萬春連長

 

 預官受訓時,我迷迷糊糊就去了。連長焦萬春不知何故,專愛找我麻煩,時常出特別操,午休時,因為我彎腰駝背,被弄到連長室背向牆壁立正無數次。然而有一次我洗衣服被他看到了,就罵一頓,說你連衣服都不會洗。他就教我洗衣服方法。後來還幫我洗過很多次衣服。

 

 結訓時,他突然找我到屋裡,拿出一封信,要我交給家父。他說:你入伍受訓的第一天,我看了你的資料,才知道是老長官的公子。我希望能在這次機會中,鍛鍊你的體魄和耐力,所以要求你嚴格點。這三個月來沒有同你明說這種關係,是怕你耍賴。後來家父看了信,信中寫道:三個月寶貴的時間裡,沒把公子的體魄鍛鍊好,愧對老長官云云。

 

 父親看看我,摸摸我的臂膀,說:焦連長也算做得很好了,你的手臂因為端槍,結實多了,人也曬的黑黑的,漂亮多了。焦連長是父親訓練的軍官,想法和父親沒有兩樣。他們心中的愛就是想把我的整得健壯,個性上服從紀律而無畏。希望看到的我不是白面書生。事實上父親也是很有學識的,卻沒有書生的弱質。這個應該就是他們認為的漂亮,漂亮是要渾身是勁,而且皮膚經過陽光洗禮。(紫外線大概也沒考慮在內吧)。很多女性最喜歡的白面文質正是他們認為最不英俊的。

 

 有時想想,部隊裡的軍人有很多是焦連長這樣的,知道怎樣去報答長官的。而不是只會拍馬屁,放長官的兒子特別假,又不用出操等。被整得半死該是我的特權吧。如今想起來依然感到焦連長另類的愛。他也不愧是我父親訓練的軍官。當年來台後,由於尉級軍官陣亡很多,所以挑選優秀士官進行幹部訓練,然後升少尉。父親當時可能是任教育長之類的職務,地點就在後來鳳山的步校。焦連長就在那時接受訓練。據焦連長說,父親當年練兵極嚴,眼睛很銳利。父親本人面貌黝黑,體魄強健,身為他的兒子,我很清楚他有的是體力也有的是板眼去練兵的。

 

 如果當年被焦連長整好了身體和習慣,如今該是受益無窮吧。可惜!!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f2013e&aid=92817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