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韓的季布一諾
2022/01/05 06:31:39瀏覽1195|回應1|推薦13

韓的季布一諾


我把話先說在前面,免誤解:


我特別加一段,釐清可能的誤解。

我不認為韓國瑜會拿公益當起手式,又參與了一些政治。我想他能看懂時局。

他會站出來的可能.只有下列幾種狀態:

國民黨在2022,2024一敗塗地面臨解體時,他在黨眾徬徨無依時,請他來改革該黨。2022和2024,國民黨有可能全敗,不會有人願領導這個殘破的黨。

另外就是被敗光了,或共軍兵臨城下,蔡幫及一些民進黨人會逃跑的。那時他會站出來。

還有一個可能是人民開始發動抗議,有可能暴動。這是最危險狀況,他會站出來,避免失控。因為失控後,同樣會引發中共以控制亂局而出兵,情況危急。

他只是Stand by。不是什麼出山,不要搞錯了。他不是于北辰,也不是政客。我對他評價比較高。


…………………


韓國瑜在『韓先生來敲門』中引用了魏徵的詩「出關」。

我清楚韓的志業抱負及筆下了得。卻很驚訝他引用了魏徵這首詩。魏徵這首詩用了古體 。

我從未讀過這首詩,卻佩服韓讀書甚夥。詩中道出了他的志業與願望。大家不妨仔細讀讀想想。如下:

中原初逐鹿,投筆事戎軒。縱橫計不就,慷慨志猶存。

杖策謁天子,驅馬出關門。請纓系南粵,憑軾下東藩。

鬱紆陟高岫,出沒望平原。古木鳴寒鳥,空山啼夜猿。

既傷千里目,還驚九折魂。豈不憚艱險,深懷國士恩。

季布無二諾,侯嬴重一言。人生感意氣,功名誰復論。


前文我不做說明,因為事前在Google搜尋,看到網路上有正解,不煩我多講。


韓國瑜用魏徵的詩告訴把他視為國士的庶民朋友,他的志氣並未衰竭,不管任何艱難險阻,人生感意氣、重然諾。可以不計功名利祿,一定當仁不讓。支持者説:我們沒離開。韓國瑜回答他們:為了報答你們當我是國士,我也沒離開。


當這批妖魔鬼怪把台灣糟蹋殆盡,只有兩結果,一個是經濟徹底垮掉,民不聊生,更嚴重的是共軍兵臨城下,生靈塗炭。韓不敢辜負了人民,會站出來的。這是他的季布一諾。


下面這個故事給大家看看,長孫皇后的賢德及智慧。當李世民發了狗熊脾氣,説是要明日早朝,必殺魏徵這個鄉下土包子時,長孫皇后如何勸他的。事實上皇后死於氣喘,葬於昭陵。李世民時常登高遙望昭陵發呆,意志消沈,把羣臣嚇儍了。真是史上帝王夫妻罕見的伉儷情深。他們也成就了魏徵忠賢美名。如下:


太宗曾罷朝(1),怒曰:“會(2)殺此(3)田舍漢(4)!”文德後(5)問:“誰觸忤(6)陛下?”帝曰:“豈(7)過(8)魏徵,每廷爭辱我,使我常不自得(9)。”後退而具(10)朝服立於庭,帝驚曰:“皇后何為若是(11)?”對曰:“妾聞主聖臣忠。今陛下聖明,故(12)魏徵得(13)直言。妾幸得備數後宮,安(14)敢不賀?” 上乃悦。(選自《隋唐嘉話

作者
馮濟灝
老弟,你説得不錯。軒、藩、原、猿、險、言。不過怎看,較似古詩。不知我説的對否?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f2013e&aid=171114069

 回應文章

玉米蘋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2/03 17:10

誠然高解,附議加一

韓,其實是 不眷戀權位的

高市一役,無疑已令他徹底明白了 權術養套殺的本質

無論於同黨,亦或是在外的勁敵,

容或存在著 包裝的技巧不同而其 "本質",則無一例外 都是完全一樣的

同黨的神主牌們,可靠嗎

再看不清楚就實在對不起 那些個寶貴 撕皮裂骨的經驗了

CHF狗爺/馮濟灝(chf2013e) 於 2022-02-17 06:20 回覆:
我們的看法相同。韓是一位讀書人,能看世局。他選總統,因為已預見今日亂局,庶民生計維艱。他是最終領導無助的人民,解決問題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