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學同窗呂生談茶
2021/09/15 23:30:47瀏覽966|回應2|推薦17

大學同窗呂生談茶


我在談茶,同窗呂生講他的看法。留下Sound of Silence做為收尾,他對亂糟糟的世局什麼感受,可想而知了。不知怎麼説,投資在茶飲上吧,淡化煩慮。

我對這首歌做了一些註解。


歷史系同學呂理水所寫,看法與我同:

*喝茶是回報率最高的投資*

 

聰明是一種天賦,善良是一種選擇,喝茶是一種投資。

 

有的人恐怕要說,買茶存茶才是一種投資吧。

 

在很多人眼裡,茶只有在金融與流通的時候才有投資價值,喝茶只是一個消費的過程。

 

其實,存茶是一種投資,喝茶是一種更高級的投資!

 

人生苦短,最該投資的對象就是自己。

 

喝茶,是可以讓我們實現升值的一個投資項目。

 

等你喝茶多年,嚐到了甜頭,你才會真正明白。

 

喝茶,讓你的健康升值

 

神農嘗百草,日遇七十二毒,得茶而解。

 

 茶,大自然贈予人類的一片神奇的葉子,其對人體的好處,從古至今都少不了。

 

從最早的神農氏的藥用,到如今各種以茶中特有的成分製成的各種保健品,茶與健康的關係越來越受到關注,茶給人帶來的是不可否認的健康價值。

 

常喝茶,更年輕。

 

茶中的有效成分如茶多酚、茶氨酸等具有抗衰老、抗氧化的功能。

 

常喝茶,生病少。

 

茶中的有效物質有抗菌抗病毒、抗輻射等,還能提高免疫力,減少很多疾病的發生。

 

常喝茶,心態好。

 

茶中的營養物質可以有效緩解精神壓力,少點精神壓力,多點海闊天空。

 

喝茶也能聚集更多朋友,一起談天說地,品茶論道,心情自然變好。

 

喝茶,讓你的氣質升值

 

有人說,一個人四十歲前的臉是父母決定的,但四十歲之後的長相是由自己負責的。

 

容貌易老,但氣質不會,優雅的氣質是一種源自於內心的態度。

 

喝茶,不僅僅能美容養顏,還能讓人由內而外散發獨特的美,優雅氣質彰顯無遺。

 

喝茶的女人更優雅。

 

茶讓人心靜,讓人慢下來,讓人自信,當一個女人神態自如、從容不迫的泡茶的時候,美得讓人視線都移不開。

 

喝茶的男人更迷人。

 

不像喝酒的粗漢子,喝茶的男人是儒雅的,是文質彬彬的,舉手投足都是君子的模樣。

 

喝茶,讓你的品味升值

 

喝茶的投資項目,不只是喝茶,還有與茶相襯的花道、香道、古琴等。

 

茶為我們打開一扇接近藝術的大門,喝茶的人,總想著如何提升自己,學習插花、品香、彈琴等等,無一不是為了讓自己品味這杯茶的時候更加優雅,讓自己的人生過得更加豐盛。

 

但品味不是一天兩天練就,優雅也非一朝一夕養成。

 

也並非是光喝喝茶就能夠變得有品味,都需要自己不斷的學習、提升,耐心在投資中如同金子一般地寶貴。

 

喝茶,讓你的朋友圈升值

 

正所謂:萬丈紅塵三杯酒,千秋大業一壺茶。

 

喝茶的時候,很多人都在聊怎麼做生意,琢磨怎麼賺錢。

 

茶越喝越清醒,思路越來越開闊,朋友圈越來越升值。

 

喝酒的時候,越喝越糊塗,很多人都是在吹牛,都覺得自己比別人行,必須讓別人知道。

 

喝酒往往總是誤事。

 

喝茶,看似是不斷地消費茶葉,實際卻是不斷地投資自己。

 

喝茶,讓自己更健康、讓自己更有氣質、讓自己更有品味、讓自己的朋友圈不斷升值。

 

這筆投資,也如一杯清茶,入口時或許並不那麼濃郁,但是甘甜來得更加持久,厚積薄發。

 

喝茶喝一輩子,你才會真正懂得,這筆投資真划算!

 

送您一首好歌&優美景色。

 

https://youtu.be/R2HO4Ig0XK8

...............................

我的補充

 Sound of Silence

 

寂寞之聲,是Paul Simon寫的歌詞。他是英文系畢業的,歌詞中有象徵主義和喻(Metaphors)。比較深。我來解釋一下,其中的兩段:

之一

And in the naked light, I saw

Ten thousand people, maybe more

People talking without speaking

People hearing without listening

作者使用了陪襯法。敍述他在暗夜裡走上街頭,舉目所見,全是人造的霓虹燈充斥五顏六色(象徵全是虛假的物質世界)。(突然)一陣直通通的的光線(Naked light)照過來,他看到了真實的場景,那是萬人或更多的人在那裡。

那些人嘰嘰喳喳卻沒有認真的說幾句話,

那些人聽到了各種聲音.卻沒有真正的聆聽什麼。

作者說他在暗夜中走在石子路上是個重點,霓虹燈(假)和直通通的光缐(真)的陪襯對比。

Simon利用了英文中的「説」有兩個字Talk和Speak,聽也有兩字Hear和Listen(to),兩者有差別。用來講人們從未認真說話,也從未認聆聽。彼此之間無交集可言。

 

之二

And the people bowed and prayed

To the neon god they made

And the sign flashed out its warning

In the words that it was forming

And the sign said, "The words of the prophets are written on the subway walls

And tenement halls"

 

這一段分為表面的意思和深度的涵意兩層次。我先説表面的意思:

人們都在膜拜自己造的霓虹燈神,全然沒有留神一個含有警告的徵兆在明滅中隱隱出現了。徵兆顯示:先知們的話語就寫在地下鐵的牆上和(廉價)公寓的前廳裡。

 

深度涵意各有解讀,我的看法如下:

徵兆的警告可看地下鐵的牆壁,上面全是塗鴨,站台亂七八糟。紐約地下鐡有如地獄(Like the Hell per se)。廉價公寓的前廰全是垃圾、塗鴨,充滿尿騷。這些情景反應了資本主義的美國,在中產階級下面的社會模樣。這種模樣本身就是「先知的話」,説給人們了解真實的美國是什麼。今日的美國大致就是如此這般。我認為中美亞洲之爭的今日,.美國的情形與這首歌的看法差不多。

就讓美國人思考幾十年前歌中的預言吧。先知們的話寫在美國處處,不止地下鐵和廉價公寓了。

... https://youtu.be/RZYpzXjdtwg

... https://youtu.be/nkUOACGtGfA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f2013e&aid=167762440

 回應文章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1/09 16:49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哦 ? ! My two cents worth ?
2021/09/16 08:30
The sound of silence ~ 鷹熊所見略不同 ? !

Please check it out ? Near the end of the article →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5905697

懇請不吝賜教?
CHF狗爺/馮濟灝(chf2013e) 於 2021-09-17 04:18 回覆:

兄弟:

不是我信不信的問題,我實際經驗過靈異,並得到啓示和經驗,更從而影響了人生抉擇。我想你和我一樣相信「怪力亂神」,並希望得到合理解釋。所以你和我都參考了李嗣涔的實驗。

只了過在Sound of Silence這首歌曲的解釋上,我採取了孔夫子的態度,也就是一般文學批評的方法做解釋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