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洪秀柱為何初選高民調?
2015/06/14 17:33:32瀏覽420|回應2|推薦10

洪秀柱為何初選高民調?

 

我不願意另開新文談政治。就把論洪秀柱放在這篇文字中,當做補篇。(本文在臉書中放在最後評論中的論國民黨參選之中。僅為延伸。本論題不多談了。)

 

前文已經談到洪的特質,在誠信上面,在一路走來的人品上面受到選民肯定。既不能說她是特權/豪富,又不能講她依附權貴。國民黨內打壓的聲浪極高,反而讓選民更支持她。洪秀柱出自老蔣時代的被迫害家庭,如此,沖散了她是外省人的負面背景,事實上,洪秀柱能講閩南方言。阻逆性降低很多。

 

反觀蔡英文,她沒有甚麼不好。不太出色罷了。蔡英文對於沒把握的事情,含糊以對,不能怪她。這總比胡說八到好吧。可是她被民進黨特色的嗆聲文化搞慘了:嗆聲不需要見解,只要拉開喉嚨嗆就可以了,行動方面,上次的學運為嗆聲文化的晉級行動版。若只是抗議還好,占據立法院,企圖占據行政院,那是全世界的民主國家不允許的,不管有多少合理化也無法消解。蔡英文趁此風,民進黨在地方選大勝。大勝後該篤實的搞政績,至少平實的執政。結果,台中林佳龍搞些敗事還事小,台南的賴清德把學運的嗆聲進一步,再進一步,破壞了民主體制。公然聲稱,無機關,無制度可治他。蔡英文對民運,對賴清德的錯誤都是支持。到了金門大學,告訴畢業生要有叛逆性,判逆民主規範嗎?這種敗筆對她害處可大了。

* 蔡英文赴美並未加多少分,我看得出來,美國表達的只是還好。

 

也就是說地方選舉大勝。沒給蔡英文甚麼幫助。扯住她的腿了。蔡英文唯一比洪秀柱有優勢的地方在於洪主張的兩岸和平協議很有問題。假如洪秀住修正了這個弱點,蔡英文和洪秀柱的這場競選勝敗在未定之天。前兩個月,菜還是必勝的,如今很難講了。真是瞬息萬變。

 

有人說,洪秀柱高民調是民進黨灌票。我不認為,朱立倫好對付,王金平是軟柿子,那洪秀柱確實是朝天辣椒,兇得很,是最難惹的。民進黨是白癡嗎?

 

好了,只是想法,未必準確。可以肯定的在這裡:此次國民黨敗選小意思,四年後,有洪秀柱幹了這一耙子,鼓了氣了,蔡英文就麻煩了。我還是認為蔡英文這次勝算多一點。

******

下面是我早先對洪秀柱關於和平協議的推斷。那東西絕對簽不成,也不能簽。她沒深思,也沒研究過中共歷史。

我不相信洪秀柱若當選,就一定實踐她講的:和中共簽和平協議。蔣經國生前,鄧小平派人來和他講:簽和平協議吧。蔣經國回覆:我們過去被你們騙了多次,這次不上當了。洪秀柱應該不會背棄台灣,去簽賣身契吧。她會表達對中國的十足善意罷了。洪秀柱現在不知道中國可能開出的條件,一旦任職就會知道了。她的人品成了很重要因素。沒人品的話,很可能出賣台灣。台灣需要中美兩面都交涉。不能做到兩面交涉,又不能創造兩岸談判機構的最佳改善(參與者必須多元,超黨派)。加上刺激了中共在經濟上掐死台灣。這總統怕是四年都幹不了。看選民的智慧了。基本上,蔡英文一定當選,能當多久,難預測。還沒發生的事情,不能一口咬定蔡英文就不行。我認為洪秀柱的政見要修正,看法如上。

陳美鳳談賴清德的惡劣影響,可參看:

https://tw.news.yahoo.com/blogs/society-watch/%E8%B3%B4%E7%A5%9E%E7%9A%84-%E5%A4%A7%E6%98%AF%E5%A4%A7%E9%9D%9E--084032072.html

我們很清楚的看到蔡英文的弱點在不敢堅持。從她首次策動街道抗議以來均是如此。不敢和民進黨內部有害的文化相抗,從而改變該黨。今日賴清德成了蔡英文最大的負擔。洪秀柱無此個性,換了是洪秀柱,一定私下勸誡賴清德三次不聽後,就和賴劃清界線。洪秀柱本來只和管碧玲這些人同一層次,由於女性主政的潮流,加上蔡英文無得失的果決判斷,一躍而成為風流人物。天意吧

 

我們除了看到潮流的力量以外,從洪秀柱身上看到:和平協議連門都沒有,不信試試看!從蔡英文身上看到:民主並非是無原則瞎搞,當無是非分際時,當守護民主僅是空言時,小小賴清德足以拖垮妳。這些教訓適用我們每個人學習。我觀察這些現象,收穫甚深!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選前:給大家的建議

 

這一次的大選,我想,很多人都焦心,可以看得出來,這次選舉後的政府,將遭遇關鍵狀態。不怪人們焦心,拿著選票,不知怎樣投了!

 

我給朋友的建議是這樣:別把心神都投入了這次的選舉,要仔細的思考投了甚麼政黨候選人會有甚麼結果。盡了公民本分就可以了。畢竟任何政治活動僅占一個人生活中一個小部分罷了。

 

我們都知道,後馬英九時代的執政影響台灣每一個人。之前我的分析,幾乎預見了每一面的現象,而且隨著時間的演變,也都證實面面。我希望我的朋友有智慧消逝焦慮與擔心。未來四年當有亂象,亂象中盼望出現整合的生機。

*後馬英九時代,是窘迫時代。未必是馬一手造成的,而是李登輝以來的累積。類此種種,我都分析了現象。

 

隨著選舉的迫近,依照我的慣例,不再談選誰比較好等主觀意見。

               

到此為止。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f2013e&aid=24460037

 回應文章

Pharo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9/19 14:23

*後馬英九時代,是窘迫時代。未必是馬一手造成的,而是李登輝以來的累積。類此種種,我都分析了現象。

這結論 完全同意 !!!

CHF狗爺/馮濟灝(chf2013e) 於 2015-09-20 03:23 回覆:

回Pharos:

未來四年很艱險,情況比馬英九時代更糟。我認為下一任領導團體不要慌著提出一堆政策,走一步看一步比較安全。輕率的行動能把台灣拖入十丈深淵,那時後悔之晚矣!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客觀
2015/08/14 23:56
大作分析得好。
CHF狗爺/馮濟灝(chf2013e) 於 2015-08-15 08:06 回覆: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