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現況的觀察
2015/04/21 11:27:22瀏覽495|回應4|推薦10

對台灣現況的觀察:

 

下面所寫出諸於觀察的結果,不涉及任何立場。

 

當我看到蔡英文帶著一群人到街上搞廢核的時候,不禁想問她:妳的廢核,有沒有電力來源的方案呢?假如沒有的話,我認為:除非妳有本事明年當選後,把台灣倒退四十年,回到1970年代,這電力將無法持續提供工業與民生消耗。妳使用火力發電,造成的汙染比核能還嚴重。妳認為可以搞綠能發電,目前,以德國的高科技都還要幾十年才辦得到,何況德國還在向外國買電呢。台灣有這種超越性的高科技嗎?加拿大的大多倫多區域有核電廠。聽說廢料就埋在附近的Morningside。沒人此時此刻敢講廢核電。所有的機器都靠電力運作,冬季若是廢核以後,分區停電,暖氣也因此癱瘓,不消三小時,人就凍死了。
*暖氣由天然氣鍋爐提供的,家家都有。問題是,沒有鼓風扇,沒有電子控制,也是白饒。

 

這核能可能產生的災害,有目共睹。我也談逐漸減少核能使用,我能想的辦法只有一條,向中國東南沿海買電。我看過那個區域的核電廠分布極密。向中國買電可以列為兩岸談判項目之一。隱憂存在!當台灣的動力來源被中國控制以後,要想翻身,難了。和核能出事後,台灣沒能力處理的嚴重後果相比之下,卻也不失為一個方案。

 

以上所說,假設廢核是原則,而非競選手段。這個原則,必須要有輔助方案才能堅持。假如廢核是手段,民進黨主政後,向人民講:從蔣經國以來,這核能都是黑金腐敗建造的,所以要拆除。民進黨建的核電廠保證安全。那真讓人傻眼了。建核能電廠不只八年,至少要讓民進黨主政十六年以上。安不安全未定之天。如果是這樣搞,很令人不齒了。

 

這國民黨都是黑金腐敗,國民黨不死,台灣無救。賴清德因此可以不赴議會。號稱他搞的是全民廉能地方政府。西洋歷史中,敢這樣做的都是獨裁者,不進議會是第一步,第二步是清洗(Purge),把所謂的黑金腐敗全部血洗,或驅逐。重新建立聽自己的話的議會。最後永遠廢除議會!讓我們仔細想想:賴清德有民主程度嗎?我們先不管有多少人支持他。希特勒當年得到全德國的支持呢。至今還留下1934年(?)拍攝的全國支持的文宣影片,大家可以觀賞。
*台灣的總統也該向立法院做國政報告的。立法院必須先有個樣子,每次會期搞費力把事拖(Filibustering),在裡面又打又吵,總統如何報告?
**李全教犯法沒有,賴清德沒有置喙餘地。假設李全教犯法判刑,那是司法問題。

 

柯文哲在台北搞的,至少到目前還不錯。我認為他只要禮賢下士,找到人才團隊一定能搞好台北。柯文哲因為不學,不能當總統,但是,不論藍綠的總統,可以在他歷練好台北市長以後,請他當行政院長,組織各部門,推動政務。當台中發生鋼梁砸死人事件後,柯文哲立刻宣布北捷屬於台北市的部門,北捷在台中出事了,台北市政府要負責。那麼讓我們看看台中市長林佳龍搞了些甚麼。

 

林佳龍在第一時間告訴台中百姓:這是中央的問題,與台中市無關。台中市不過是提供地點來施工,以及接收完工而已。也許這有40%符合事實。那我們要問,一個工程在台中施工,台中市政府不需要檢視安全與規則嗎?在台中砸死了人,中央要負責,台北市要負責,台中市政府無責,僅有慰問死亡與傷患家屬的道義責任。我認為,台中乾脆不要市政府,由台北市兼管,直接向中央負責任就可以了。是這樣的嗎?

 

 

高雄的陳菊也是在氣爆後宣稱中央要負責。她的情況稍有不同。高雄在日本時代就列為軍事區域,蔣經國時代以來搞建設,地下鋪設了很多管道。時日太久,出了事情,陳菊可以不必負全責。但是,可一不可再。這後面的幾年若是再出類似問題,陳菊無可卸責。她必須把地下工程與所有管道繪圖研判。我認為換了柯文哲,一定這樣幹。

 

這些時候,台灣乾旱,桃園市長講:石門水庫的水,給桃園人使用都不夠,怎能給他縣市。為了這種地方主義(Provincialism)的話語,我特別查了市長的學歷,懷疑他沒受小學義務教育才能這樣無知。他還是胖周瑜呢?過去的SARS侵襲時期,也發生過類似的地方主義。這真的是台灣個性嗎?講這種話的人,我連他的名字都懶得提的。

以上這些話並非針對民進黨來講的。我認為國民黨在明年必敗,沒甚麼好談的。可以拿朱立倫來談談。朱立倫工於心計,他並非是江怡樺那種人。江怡樺並無此等心思。朱立倫當然不願意明年選總統,選也是白選。他的心中很清楚台灣目前處境極為艱苦。總統不好幹的。我認為朱立倫心中盤算蔡英文最多幹四年就差不多了,心想2020年來參選。他也沒有甚麼好主張,只能靠中國。問題在這裡,四年內,蔡英文不能把產業通道搞好,不能振興實業,四年當然就是玩完了。朱立倫想當國民黨主席有算計的,唯其如此才能和中國接近。朱立倫的機心超過馬英九和蔡英文。

 

如果要見微知著,這裡我可以提供一個例子:

林佳龍在選舉時講:胡市長任內多所建樹。只不過幹太久了,該換手做做看。當上市長後,講胡前市長欺騙,胡前市長的建設全部失敗。然而,他並沒有甚麼概念做建設。這種情形,我視為人格無完整(Integrity)性。假如選舉過程中,就批評胡欺騙,建設失敗,那就不一樣了。人格完整性是西方很講究的品格。中華儒教也以此辨君子與小人目前看不到林佳龍有何積極見解。BRT好不好有待評估,胡志強在未完全完工前就來當政績,胡志強也有問題的。林佳龍的拍板決定等於前進三步,後退三步。我把話說在前面,朋友慢慢隨時間來檢驗吧。

 

*********************

回朋友的話,多說幾句:

馮濟灝 Catherinchi:我受傳統教育。這種文章或許有錯看之處,絕不違背良知。更何況,未來的台灣艱險之至。更不開玩笑。幸好現在是言論自由的時代。否則,說實話往往被關十年以上。我們心中的良知將受到怕死的考驗。

 

 

馮濟灝 回楊行濬 :沒看錯就很悲哀了。尤其在此關鍵時期。這已經不是甚麼黨的問題了。這是整體生存關鍵。

 

馮濟灝 Lisa:不是我嚇妳,此時此刻已經不容許有Fooling around,只要有的話,台灣不會陸沉,台灣還是不是台灣很難講了。處境上是不能犯錯的。我舉個例讓妳看:假如台灣發生核災,無法處理。中國立刻禁止任何外國的援助。同時派化生放解放軍以及政工和核能專家來處理災害(不會派武裝部隊以及機動戰具的)。事畢之後會怎樣,妳自己思考吧。恐懼必須化為戒懼。就像我的身體一樣,沒恐懼就沒戒懼,沒戒懼必死。台灣不是日本,美國不敢隨便插手的。政客的胡說八道不要聽。我因此主張逐步減少核能,寧可和中國買電。買電還不至於搞出所說狀況。

 

馮濟灝 上述假設的例子不管馬英九,或蔡英文主政時,結果都一樣。加上各縣市的地方主義(看看桃園市長就知道了),由於核輻射存在於人體。災民將被拒絕進入非災區。能往哪裡逃呢?我想到很是恐懼。天災規模如日本311那樣大,就不堪設想。馬英九說:台灣有充足力量對抗核災,只要引海水降溫核子爐就可以了。我想講:你這蠢驢,去你的蛋!別消遣我們!核能不是不能用,要看誰在管理的。多倫多區的核電幾十年了,不還是照用。正如楊行濬講的一樣,當政府每下愈況時,我們開始恐懼了,當總統講,引海水降溫就解決核災,我們嚇得打哆嗦。所以我不是反核,而是不信賴政府。鋼梁砸死人的情況和核災一比,後者無法想像。誰想推卸責任都無效的。後果接踵而至,連思考都來不及了。

 

馮濟灝 馬英九講處理核災很容易,猶如陳水扁快出事的時候講:把台美關係交給我,安啦。差不多。沒多久,中共發布反分裂法,布希罵他是Asshole。台美關係交給他安不安?再過一段時間,他向美國申請他是美國的台灣區長。懇求美國保護他。我看不出美國區長,在台灣尊嚴的立場上,和中國區長有何貴賤的差別。馬英九這蠢驢,至少還沒講過他是中國區長或買辦吧!侮辱台灣人最甚者,陳名列第一,馬英九還不夠格。大家好好回味一下吧。我這人很好面子的。在意這個方面。一生從未在西人面前說我自己是龜孫。

 

這篇文章我不發表,對不住自己的良心。朋友同不同意所說,都不要緊。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f2013e&aid=22406249

 回應文章

noon
2015/04/24 19:34

民進黨政、扁朝政績 1)扁 壓低衙櫃、謙迎民眾、升紀律,遍行全國。2)垃圾不落地。3)扁廢市公娼。4)扁創公車逆行 昇運速。5)ㄧ年一捷運。6)扁卸職前 市民滿意度 >70%。7)南創童玩節。8)扁打消國朝 幾千億銀呆帳。9)扁中南二高 省2532億。10)基河整治 省1180億。11)大潭電廠 省2900億。12)扁十八標省25億。13)扁繳回外交暗款30億。14)扁完成全區 東西向快速路。15)扁讓瀕倒 台船、台鹽 轉虧為盈。16)完成雪隧。17)完成高鐵、101。18)完成圓仔山疏洪道。19)扁快建南、中科學園區。20)扁整開 中南東各機場。21)謝整治愛河。22)謝高捷啟建,省300億。23)謝讓高水可飲。24)謝高屏溪 變清。25)謝顧計程 取消營、牌稅。26)謝爭成世運會。27)成立 客委會、倡客文化。28)設 客/原 電視台。29)蘇廣建綠地、運場。30)辦發老農津貼、老年年金。31)併新/舊制勞退。32)股市近萬點。33)國家慶典、活動,移享中南東部。34)扁開放總統府 供人民參觀。35)貸利降至 2、3%,助 勞貸購屋。36)辦低學貸 助低收 上專大。37)扁開通八卦長隧。38)蘇創鮪魚季。39)扁正名各場館公司。40)南正法 殺人子的鄭太吉。41)追回拉艦 贓賄五億美金。42)菊辦成 世運會。43)扁讓 軍隊、公務員 國家化。44)民進黨 執政縣市 其 民眾滿意度 永遠在 國民黨 前面。

牠 馬的 出事從不負責,其政 無恥、無能、蠻橫。市長、總統15年,除想賣臺外 完成了什麼,你可替 牠 想想 : 77)二十幾顆星 進總統府 請罪。76)美河市 大巨蛋 是副市長 主辦 牠不清楚。75)創 總統官邸 被撞。74)三年 五大食安問題 無能解決。73)赴僑宴 棄總統銜。72) 提28監委 被刷下11人。71)民怨四起的 十二年國教。70)容 官派委員 清算 王案庭長 張瑜鳳 陪席 陳靜茹。69)違憲 允金 視察情治機構。68)馬創 國會、政院 被佔記錄。67)說 鹿茸 是鹿耳裡 的毛。66)馬 吃魚翅ok  葉 不可赴晏。65)漲跌久了 就習慣。64)馬總統府 被撞記錄。63)涉市長任內 美河市弊案。62)人民網選 十大惡人之首。61)黃銅綠油事件。60)到處當 攔鞋網總統。 59)堪災 軍、民 停工列隊兩小時 等呼 : 總統好。58)民薪倒退17年。貧富差擴為96倍。57)大專畢起薪 22K。56)容 陣仗迎 通緝犯 白狼。55)謝謝指教。54)半暝決策。53)度龜總統。52)機捷三延 兩年未成。51)雙星 北市暗助 空殼太極。50)五楊高 經費翻倍 通車四延。49)中影三折賣被吃黑。48)馬公費可買女內衣 教授則否。47)嗆李 回算機制 自抄用。46)馬式改革:漲價、增費、增員一萬二千、人費年增70億…45)嗆扁18%下台,牠連四13% 9%2無恥蠻幹。44)列被丟鞋名單。43)國際認證的 馬笨蛋。42)愛將 賴素如014強索貪。41)稱不運動 就是懶。40)油漲足後連13降。39)無能解 中油、台電 幾千億變貪。38)政帶頭漲,禁百姓跟漲。37)油電一次漲足。36)閣官不知漲油電 物價會跟漲。35)劉憶如 變改公文書無事。34)遇事全推扁朝。33)全無預設立場、時間表。32)遇事全看報才知。31)遇陳雲林 變先生、藏折國旗,叩跪中國 當龜孫。30)不救DRAN我就不配當總統。29)一定替她(楊)討回公道。28)不問子女國籍,迫台人歸中國。27)怎不多吃一便當。26)怎不早說。25)我不是來了嗎。24)我把你們當人看。23)親簽訊錄 被訴,反告檢察官。22)違法換檢。21)未訴押扁、押人取供。20)黨優政強19)瘦肉精自打嘴巴。18)三訟均敗,仍拒還健保費。17)貓纜、文湖捷 慘況。16)八八水風災。15)賤賣北市銀、三中。14)李慶安美籍任職 領薪無事。13)擋扁軍購幾十次。12)擋扁國家預算。11)擋扁監委提名。10)擋謝治水預算。9)置私、黨利 於 公、國利之上。8)嗆扁,會讓他 死得很難看(唯一兌現)。7)納莉 北捷成超大排。6)抗告 SARS冤死 澎籍醫師。5)SARS處理 慌亂。4)敗 圓環、龍山市場3)汐、內風水災。2)拒承東星 震後重建。1)上班 府女主管 作洗頭、員工 福利楚。

CHF狗爺/馮濟灝(chf2013e) 於 2015-04-25 02:41 回覆:

回應:

我尊重你的意見與看法。只不過,我對這兩人均不支持。


小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斷然處置
2015/04/23 18:11

http://ca.ntdtv.com/xtr/b5/2013/11/30/a1014825.html

http://anuclear-safety.twenergy.org.tw/Faq/faq_more?id=45

馬總統說的是"必要時摧毀核電廠,防止輻射外洩",就是進行斷然處置措施. 這是在記取福島核災的教訓,當初日本電廠就是沒有毀損核機組的決心,用可用水源使爐心降溫,直到政府下令使用海水,因此導致爐心熔毀輻射外洩. 意思就是在爐心還沒熔毀之前就要想盡辦法降溫,即使反應爐再也不能用了也在所不惜.

CHF狗爺/馮濟灝(chf2013e) 於 2015-04-23 20:12 回覆:

給小治:

 

馬英九說了甚麼,馬英九會怎樣做,已經不重要了。明年開始是民進黨執政,四年內,民進黨怎樣樣做才是關注焦點。我從民進黨去年勝選的幾個市長的表現來看,不很樂觀。當然,明年執政後才能看到情況。目前不宜批評。可是,已經看到的現象不很好。


小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核災
2015/04/23 17:28

恐怕爺對台灣管理核電廠的能力有誤解,台灣和電廠設置早於大陸,怎麼樣在管理上也比大陸有經驗,且台灣目前的核電廠都是舊式,這方面大陸反而不熟悉. 台灣的核安管理技術還曾輸出他國,在核安管理方面也曾領先全球的. 至於核災處理,若真成災那當然就是疏散一途,那是核災疏散的演練,這時大陸的確是趁火打劫的時候,但我認為依台灣的核安設計是不會讓核輻射外洩成災的. 大陸沿岸核電密度高才是我們該擔心的,一旦核災台灣絕對跟著遭殃,大陸的核安管理目前並沒有讓人信任的資訊. 至於向大陸買電等於直接投降,這大概沒人會同意.

未曾聽聞,馬英九針對核事故時用海水降溫的說法,不知爺是從哪得道的訊息,台灣核電廠本身的段然處置就有足夠的淡水儲備,是不須要引到海水的.

CHF狗爺/馮濟灝(chf2013e) 於 2015-04-23 19:33 回覆:

回小治:

你必須劃分台灣為蔣經國時代與後蔣經國時代。台灣使用核能很多年了。整個建廠與安全管理是美國設計的。重點在於是誰管理的。我認為蔣經國時代,以及後蔣經國時代的若干年,管理上是沒問題的。這是過去的榮光,我們沒有吃過核災。以今日來講,下面就是我的回覆:

核電安不安全,在於管理。鋼樑都能砸死人,每次天災必死人,而無釜底抽薪的天災預防建設,食物很多黑心的台灣,無法期待嚴格管理的水準。我所恐懼的並非胡思亂想。

這就是我們認為很危險的地方。至於台灣和中國那個對核子比較強,那要看彼此的消長。台灣在消,彼方在長。我們不深入,也不敢胡亂講。只不過台灣一出核災,我講的那種現象立刻發生,成為中國進入台灣的藉口。

小治,能夠戒懼才能解決問題。向中國買電是下策。發生核災無法處理是下下結果。你想想蔡英文要廢核。沒電了怎辦?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My two cents worth ? !
2015/04/22 17:55
距離 光纖沒問題,電力 ? 損耗 問題不小。 德國 向法國 買電, 核電廠 是否蓋在 法國邊境內 ? !

日本 核電 出了 災變, 老共 也停了 幾年。 今日 Bill Gates 都向 老共 取經 新四代 核電。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21321854

日本 為何 不向 俄國買電 ? 電廠可以蓋在 北方四島 或 南北韓 ? !

三條線哦

懇請不吝賜教?
CHF狗爺/馮濟灝(chf2013e) 於 2015-04-23 06:37 回覆:

回蝦摸不著象兄弟:

你對問題的看法,很少是Two-bit(三腳貓)。時常一針見血。所談輸電功率與距離成反比是個問題。我了解中國有意搞海上核電廠,把危險讓世界均分。能這樣搞不能,未必能如願。列強基於自身安危,會反對的。若是海上搞繼電站,應該是可以的。這樣就能輸電了。以距離來講,台灣只能和中國買電。

我相信中國一定發生過核災問題。所以,必然有處理核災的技術和經驗。所以台灣一發生核災,唯一的可能就是中國派化生放部隊(不攜帶武器,只攜帶器材),與政工(安撫人心)和核專家登陸。這幾乎沒第二個可能了。為了爭取人心,災民治療有可能送中國的醫院。就這一下子,台灣就被和平統一了。這是我的眼睛裡面見到最危險的事情。台灣要能獨立。必須以拖帶變。這種核災一發生,一切均成泡影。

核電安不安全,在於管理。鋼樑都能砸死人,每次天災必死人,而無釜底抽薪的天災建設,食物很多黑心的台灣,無法期待嚴格管理的水準。我所恐懼的並非胡思亂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