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歐遊108天─乘風破浪遊安錫湖
2007/05/10 15:07:15瀏覽1704|回應2|推薦5

優雅秀麗的湖光美景

法國人的浪漫在我抵達安錫的第二天就深深體會到了。一早醒來天氣是那麼晴朗,陽光溫暖而耀眼,本來是計劃要先到語言學校去勘查一下地理位置,以免隔天自己去上課時在安錫城中迷路了,屆時不會半句法語的我就糗大了。但是享用過早餐之後,寄宿家庭最可愛的小女兒,就嚐試用她有限的英文夾雜著法語邀請我與他們一起去遊湖,我二話不說就答應了,換上泳裝套上T恤短褲,與大夥兒一起將滑水用具、救生衣與午餐搬到休旅車上。心裏簡直是樂歪了,因為從小偷看瓊瑤小說時對她小說中所描繪的那些遙不可及的富裕人家的生活,常覺得瓊瑤是最不食人間煙火的,現實生活裏有幾人可以過那樣的生活?住在別墅中,有私人游泳池又有自己的快艇。嘿~嘿~我初來乍到便開始享受這樣的生活,不樂歪才怪!
從Annecy-Le-Vieux開車到安錫湖畔僅需要10~15分鐘,但我們先到加油站加滿一個汽油桶,這是快艇要用的,然後才將車子停在離快艇最近的地方,這個湖畔停船處是有管理員的,採月租方式,大家坐定位之後,我們就快樂出航了。


準備出航

對寄宿爸爸木訥嚴肅的印象從他開船的架勢有了些許的改變,他先沿著安錫湖畔疾駛,一邊對我介紹岸上風光,還繞到可以看到白朗峰的地方,雖然是夏天了但白朗峰山頭仍覆蓋著白雪,藍天上雖然綴著些白雲,但清澈的湖水仍被藍天映得十分碧綠。
快艇急駛著,有時逆著浪,快艇就好似在水面上飛躍跳動,ㄆㄥ!ㄆㄥ!ㄆㄥ!真過癮!這樣的天氣真的非常適合遊湖,涼風徐面,肌膚也忍不住要與陽光親吻,難怪這一家人全部都擁有南歐人般的古銅色肌膚,我雖是黃皮膚的亞洲人,皮膚還比他們白了許多。

9歲的Sēlēne亦是水中蛟龍

接著更精彩的節目開始了,先由老大穿上救生衣下船滑水,然後是老二,再來就是年僅9歲的老三,這一家除了寄宿爸爸外全部都是女生,可是個個都是水中蛟龍,她們直慫恿我下船滑水,可是我這隻旱鴨子,只敢在游泳池游泳,哪敢跳進安錫湖中呢?

湖水中品嚐葡萄酒

所有人都輪流下船滑水了,也到了午餐的時間,船開到Les Mongets 附近便停泊下來,對岸即是Menthon,這是從湖中眺望Dents DeLanfon(像牙齒的山)最佳處,才停泊好船,其它船陸陸續續駛進這個湖灣中,船與船並排再用繩索綁緊,所以可以從這艘船跳上另一艘船。然後大夥兒拿出在家準備好的食物,開始在湖上野餐,嘿!這種野餐\的方式是我從來沒想到過的,新鮮又有趣,耳邊聽到的全是法語,有位先生用英語與我交談,其實內心開始有些高興,不是都說法國人不愛學英語嗎?但是我的寄宿家庭與他的朋友倒是都會說英語,我就順理而推南法之旅應該會順利些,只要英語可以通的話。
用完餐,年輕的就跳進湖中游泳玩球,爸爸媽媽們在船上曬太陽曬得有些熱就決定跳進湖水中,一邊泡水一邊喝葡萄酒,而滑水板就是現成的桌子,法國人的隨性與浪漫我真的是見識到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ngmeimei&aid=950937

 回應文章

lemon tre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
2008/10/01 11:17

我也想下水了~

真好玩的地方


Poseidon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安錫
2007/05/12 13:49
以前去過安錫一次,對這個地方的印象非常好。真可以說是人間仙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