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嚐鮮。阿原淡水天光
2012/11/19 00:36:47瀏覽10347|回應0|推薦49

在淡水老街晃過好幾回,但每次不是趕夕陽、就是已經在淡水河畔混了一個下午該回家了,終究沒有進入阿原的店舖。

但這次不一樣,我是特地為了要來阿原淡水天光的餐廳嚐鮮的。

朋友說,阿原在淡水這家的店很不一樣,因為內部別有洞天,一樓販售天然手工肥皂、清潔品與各式茶葉,二樓是餐飲部,三樓則為阿原講堂,而窄長的店面往內走,穿過庭院,竟然還可走到紅樓,這樣的事,只有老淡水人不會感到訝異,因為在狹小的巷弄內爬上爬下、鑽來鑽去,常常可穿到另一個令人意想不到的地方。

週末睡到自然醒,悠哉的用過早餐後,來到阿原淡水天光的店,店門口掛了木匾細說阿原由來與開設此店的目的,2005年阿原做出了第一塊艾草皂,此後秉持以植物為師,素材多取用自然農法產物,製造純粹天然的產品。2011年阿原選擇在淡水開立此店舖,期許淡水不只有美麗的暮色,阿原亦盼天光能與淡水暮色一樣成為淡水美景之一,店舖不僅保留了老街百年古牆,整體設計更融合木構風格,採用綠建築環保建材、回收木料裝潢店舖,在在表達阿原期許善待土地的意念。

現在我們進入阿原淡水天光店舖,讓我帶您們瀏覽此店,並隨我一起享用健康茶飲喔!

這隻栩栩如生的熊是由肥皂製成,望向門外,彷彿是看著來來去去的遊客,也在期待他們踏入店舖參觀呢!

 

進入店內,好溫暖的感覺喔,木造地板、陳列櫃,還有可愛的一對獅子左右護法,這當然也是肥皂做的,獅子旁的櫥櫃是以回收木料壓製成的,絕對環保,店面不寬,卻真有"庭院深深"的感覺,獅子上方陳列的是各式的茶,是阿原秉持高山上沒有任何一棵樹為這杯茶倒下的理念,所栽種的茶製成的,十足感心。

 仔細看這隻獅子左腳(手?)有一隻小小獅喔,真可愛!

我揚棄沐浴乳已經多年了,從用第一個橄欖皂洗澡後,就再也回不去了,真的,改用肥皂洗澡後,冬季癢、溼疹,早就遠離我了,看到這些肥皂,每塊肥皂都有不同的功效,純樸的外表看起來就很天然,真想買回家試試。

繼續往前走,呵呵 是一隻鹿ㄝ!(當然也是肥皂做成的)

來到盡頭了嗎?當然不是,竹子後面是帶著禪式風格的許願池,許願池真的有人投錢幣許願喔,穿過許願池又是另一個風貌。

不過現在先隨我上樓去,因為今天我要來淡水天光這家複合式概念店享用美味健康的茶點,天光餐飲部是在二樓,座位並不多,但在人潮擁擠的老街上,這裡卻反而流露一股難得的清幽。

 淡水老街的建築是多屬窄而長,因此多半較為陰暗,阿原就想盡辦法要引入天光入屋,而藍天、太陽就這樣從三樓穿透到一樓 ,今天我們用餐的地方就在三樓。

天光餐飲主要是以台灣青草藥為主軸,搭配茶道理茶飲與各式養生茶點,看起來真的很養生。

餐桌上放著木頭封面的Menu 看起來很有feel , 桌上有碟楊桃與蘋果乾的零嘴、從後院現摘的紫蘇葉,還有用阿原精油現做的擦手巾。

我點了一壺淨心茶、一壺蜜香紅茶、枸杞決明子涼糕、紫米紅豆烤布丁、迷迭香野菇三明治。

現在開始用餐吧!

先奉上淨心茶,這茶從字面上看起來就是喝了以後會讓你淨化身心,以烏龍茶加上迷迭香、咸豐草、洋甘菊、薄荷、桂花等等,喝來帶點自然甘味,蠻適合女生喝的。

再來是另一壺我非常期待的蜜香紅茶,打聽了一下,這蜜香紅茶來自三峽,據說茶道理的茶都是來自中海拔的茶,而且不因為要種茶而砍掉任何一棵樹喔。

非常漂亮的茶色,輕輕啜飲一口,果然帶點淡淡的蜜香,不過可能泡太久了,後來卻帶點澀味。

 

這份迷迭香野菇三明治很合我口味喔,那一小碟的沙拉淋上紅酒醋沙拉醬,非常好吃,如果沙拉再多一點更好。大笑

表皮酥脆內軟的巧巴達夾著滿滿的野菇與各式蔬菜,每一口咬下都是香甜的蔬菜與美味的野菇,真的是好吃極了。

枸杞決明子涼糕是一道蠻特別的茶點,若是喜歡清淡口味的,可以試試這一道不會很甜的養生甜點,茶凍十分Q彈,淋上酒釀卻也不會搶味,那一顆紅棗很好吃。

這道紫米紅豆烤布丁十分令人驚豔,口感層次十分豐富,第一口脆脆的烤焦糖與布丁,甜卻有濃濃的蛋香,再往下挖,這一口布丁與紫米紅豆融合在一起,除了蛋香還有綿綿地紅豆與帶點嚼勁的紫米,非常好吃,不管是搭配淨心茶或是蜜香紅茶,都十分match。

這一口帶著布丁與紅豆紫米,真的很好吃。

吃飽喝足,該去逛逛這淡水天光的秘密基地了,走吧!

從三樓陽台往後看,左邊這一片花花草草的,其實是各式香草,有迷迭香、薄荷、紫蘇、羅勒....等等,這些都有可能在你的茶點喔,樓梯左邊再走過去還可以走到紅樓,當然也有人會從紅樓走到淡水天光店裏呢!

 從一樓穿過許願池就可以看到這百年古牆。

這充滿古意的後院真的是令人意想不到,不管晴天或雨天,應該都別具風味。

若常來淡水,除了看夕陽,記得來阿原淡水天光走走,一定會有一想不到的收穫。 

 阿原淡水天光:http://www.taiwansoap.com.tw/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ngmeimei&aid=7035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