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安藤忠雄藝術館工地參訪之旅
2012/07/16 00:07:24瀏覽1132|回應1|推薦23

存著一顆好奇的心,報名參加亞洲大學安藤忠雄藝術館建設工地參訪的行程,事實上我對安藤忠雄的認識並不深,只知道他是很有名的建築設計師,既然有這個機會,就報名囉,也順利得到這次參訪的機會。

週六早上從台北搭上高鐵抵達台中站與Ice會面,匆匆促促的在摩斯吃了午餐,將我的大背包,放到 Ice車上,就去3號出口與工作人員會合,搭遊覽巴士到亞洲大學了,下車就看到亞洲大學美麗的建築了,其實我對建築完全不懂啦,完全是衝著安藤忠雄的名號來的,沒想到這座藝術館真的十分特別呢!

亞洲大學的入口 十分氣派喔!

樓梯立了工地現場簡報暨座談會的牌子

大夥兒非常專心的聽這座藝術館建設的起源,看安藤忠雄以三角形設計這座藝術館,三層錯落的三角形交疊而成,採用安藤式極致完美的清水混凝土建築工法,來建築這座藝術館,偏偏這種技法,在台灣很難找到建設公司願意承包,除了價位當然還有關技術,最後為了完成大師的作品,啟用台日合作的方式,才得以開始動工,真是不容易,雖然現在還沒完工,但是看完工地,真的十分期待能看到成品。

 聽完講座我們就從模型開始參觀囉

再近一點看這座三角形的藝術館模型

製作清水混凝土的模型板

現在讓我們前往工地去吧!

藝術館在亞洲大學的另一端,必須跨過一條馬路喔

這就是藝術館的外觀啦

在我們參訪工地時,講手機的這位大哥可是工地現場的解說員喔!

 參觀工地要戴工地帽,Ice 覺得十分酷!

大夥兒在現場聽解說

不只外觀是三角形,支架也是三角形喔!

 走在長廊中更顯此建物的宏偉

在工地工作的大哥們,真的很辛苦,爬上爬下的

沒想到這清水混凝泥土竟可呈現如此光滑與特殊的花紋

最後當然要與大師合影,真是望之彌高啊

感謝udn,這次真是一次非常特別的參訪之旅,更期待下次有機會可以看到完工的藝術館呢!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ngmeimei&aid=6630255

 回應文章

taiwanmicke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
2012/07/17 03:56
我們也有去耶!!而且你好像把minnie給拍了入鏡耶尖叫
雙魚海豚(changmeimei) 於 2012-07-17 08:32 回覆:

 

真巧,在哪兒?是哪一位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