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五月雪‧土城桐花季
2008/05/04 11:36:27瀏覽2923|回應3|推薦44

《美麗的油桐花》

趁著天氣佳、心情好,一大清早特地設定鬧鐘起床看球賽,啊哈,王建民終於拿到六連勝,不枉我假日起這麼早的用心啊!

陽光燦爛,微笑迎人,帶著狗狗去公園散步,決定要前往土城欣賞油桐花了,因為上週六到苗栗要看油桐花,火燄山附近的油桐花,開得稀稀落落的,地上只有少數落花,看不到所謂五月雪的模樣,心裡嚮往著滿地白花的景象,可惜啊!來回坐了那麼久的車。

《揭開面紗,終於看到油桐花真面目》

與朋友約好搭乘捷運前往土城的永寧站,2 號出口就可看到土城市提供的免費接駁專車,在南天母站下車,雖然從土城市的網站上列印了地圖,還是霧煞煞的,不知該往哪兒走?兩個人回頭一望,似乎所有下車的人都是往另一個方向走,趕緊改道跟著走。

因為是星期六,來欣賞油桐花的人真的很多,為了要欣賞美麗的五月雪,還是要走點路喔!千萬不要以為開車上山,就可輕易見到,而且看到那麼多車塞在路上,大概就不會想塞在車陣內吧?大家不要枉費土城市的美意,搭捷運轉接駁車,再輕步走上油桐花步道,美麗的五月雪全屬於您!

每年四、五月份行車經過苗栗路段,就想一定要來看看滿地白花花的油桐花,這麼多年來,卻一次也沒有看到過,今年終於如願以償,雖然不是到苗栗而是交通非常方便的土城。

走在山徑中,感覺十分美好,原來台北縣也有非常美的山景,一直以來爬山多半在陽明山系,今年因為捷運已開通到永寧站,交通真的非常便利呢!

※小提醒,下午六點之後就沒有免費接駁公車可回永寧站,千萬不要像我們慢慢晃,到最後碰到一對母女也錯過了公車,我們一起共乘計程車回永寧站( 每人30元,也不貴啦)。

運將說,今年因為天候關係,油桐花是陸陸續續開,所以花期比往年長一些,所以本週沒來得及去欣賞五月雪的朋友,下週還是可以看到美麗的油桐花喔!

奉上幾張照片,供大家一起欣賞美麗的油桐花。

《五月雪,桐花紛飛如落雪》

《覆蓋著桐花的山徑上,詩意篇篇》

《哈!有意思的畫面,這位朋友真是有創意啊》

《滿山遍野的油桐花,真美》

《遠眺油桐花,宛如掛在樹梢的雲朵》

《浪漫的ending,借拍一下,這應該是甜蜜情人留下的傑作》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ngmeimei&aid=1837870
 引用者清單(1)  
2008/05/08 22:16 【魔幻的旅行--Magic Travel】 又是桐花的季節

 回應文章

hnr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23 16:06
突然的變故讓張元一驚,退已經來不及了,fitflop更何況後窗大開,傻書也知道進人了。 小徐也是一驚,他倒沒有看見旁邊不到半米就站著人,他第一眼看見了窗戶,窗戶開了,防盜柵欄也不翼而飛。 不好!小徐心裏猛的咯噔一下,他想喊,喊吳局小心!可是他一張嘴,卻發現發不出聲音了,他到死也沒有看見人在哪,用什麼殺了他,他只覺得那一瞬,fitflop台灣一柄非常尖而細的利器紮進他的喉頭,堵住氣管,從後頸刺出。 太快了。小徐死前一直在想著這三個字。

黃冠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有去耶
2008/05/19 11:21
請看~土城桐花季
雙魚海豚(changmeimei) 於 2008-06-08 10:48 回覆:
天禪寺我並無入內,只到了門口,而且是誤以為有專車可回捷運站才往那個方向走
,就是這麼一走,哈哈,就錯過了末班接駁車~

浮雲
土城
2008/05/06 16:31

我也有去為什麼沒看到那嚜多油桐花?很喜歡土城的步道,我拍到一隻很大的蝴蝶喔!不知道周休二日是否也有接駁車?

雙魚海豚(changmeimei) 於 2008-05-06 22:14 回覆:

我是往天上山的方向走,那兒有賞桐步道,可能我們運氣好,因為前幾天天氣都不錯,油桐花開得正盛,下面網址是土城市公所的賞桐資訊,供大家參考。http://www.ttcg.gov.tw/climb_a_1.as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