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帶著心愛的狗狗墾丁渡假去(1)
2007/12/20 22:41:11瀏覽2557|回應1|推薦22

首次搭乘高鐵

與Ice約好搭乘早上8:50的高鐵到台中去,一起出發到墾丁渡假去,第一次搭乘高鐵還蠻興奮的,到底是為什麼呢?也許想知道花了人民這麼多錢的高鐵到底與法國TGV或德國IC差別在哪裏?

從台北出發搭乘捷運轉搭高鐵是超級方便的,用漂亮的米老鼠提籃帶CoCo上車,很擔心CoCo會不會在車上吵鬧,沒想到他超乖的,只有一開始有些不安,幾番安慰他就乖乖睡覺了。畢竟只有50分車程,過了板橋站直達台中,他睡得很沉,我想這趟旅行應該會很順利。

其實起初聽Ice說星期一要到墾丁玩三天兩夜,心裏有些擔心,因為CoCo才大病初癒,怕長途的旅程與不規律的生活會讓他的肝病復發,可是Ice月初會比較空,5月下旬我又要考試,想想還是先去墾丁玩吧!

為了CoCo準備冷凍烤地瓜

為了讓CoCo乖乖吃肝臟病專用飼料,得隨身攜帶他最愛的烤地瓜拌飼料。所以前一晚得烤地瓜,先將保溫瓶裝1/3瓶水冷凍,烤好的地瓜放涼切塊後放入塑膠袋內,然後放入保溫瓶內冷凍,這樣即使沒有冰箱,地瓜應該比較能保存,為了他我真是用心良苦。

談談高鐵吧!8:40就上車,8:50準點發車,標準車廂座位分成兩人、三人座位,幸好我的座位是靠窗,否則夾在三人座中間就慘了,畢竟帶著狗狗搭車,左右都有人很不方便。行車速度果然很快,不過噪音實在太大聲了,我的耳朵很不舒服,我想下回如果再搭高鐵一定得帶耳塞。

車廂內有一角落可置放行李,但沒分層,如果帶行李的人多時恐怕不夠放,TGV放行李的設計是有分層,但還是常不夠用。

抵達台中的高鐵車站,先去上廁所,一出站就看到Ice在揮手,台中站果然大得不像話,宛如是機場,趕快拍張照片留念。

超好吃的旗魚黑輪─潮州

坐上Ice可愛的車子,CoCo馬上就找到他此行最愛的位子─我的腳邊,原來這個位子不僅有冷氣,也因為我腿短不佔地方,所以CoCo有寬敞的地方可躺可臥,所以他就這樣一路睡,除了中途我們有到休息站解放外。

中午約1點鐘時我們特地到潮州吃美味的旗魚黑輪、甜不辣,喝超級好喝免費的湯,吃完黑輪又去吃了盤冷熱冰,然後繼續開車前往墾丁。(天氣很熱,CoCo只能看、聞,不能吃,氣得直對我叫。>_<)

三點鐘左右抵達伊帕內瑪民宿,結果民宿主人不在,我們決定先到處逛逛,就開車往社頂公園,雖然有上網路找了些墾丁旅遊資訊,但出發匆促根本沒詳細看,不知此社頂公園是要看啥,只是車子沿途是往山上走,所以感覺很舒服,至少遠離都市塵囂來到了大自然,就很幸福。

我回到了希臘嗎?

下山經過墾丁牧場,停下來照相,Ice指著不遠處有個藍圓屋頂的建築,那是一棟非常希臘的民宿─小徑民宿,果然很用心喔,害我以為我又回到希臘的聖托里尼,只是此民宿不在海邊不在崖邊,而是在小徑內,所以叫小徑民宿。

從小徑出來經過“花園紅了”民宿,是巴里島風,聽說很貴,是老外開的民宿,等我們到了船帆石的海灘,Ice發現該民宿一家人就在海邊戲水,這樣的生活可真悠哉。

船帆石海灘雖然不大,但景色很美,人也比南灣少了許多,因而多了份清靜,是個發呆欣賞海洋的好地方,船帆石就矗立在海中,海水十分清澈,部份的海底有礁岩,因此也是浮潛的好地方。

面對海洋,我的心情總是十分愉悅,彷彿回到了故鄉,看著藍天碧海,聽著浪濤聲,心情平靜又安詳。

人如有前世,我的前世究竟是什麼?這是一個沒有人可回答我的問題。

黃昏了,我們決定先回民宿稍事休息,餵飽CoCo,再去阿利海鮮餐廳吃晚餐。

墾丁特色民宿─伊帕內瑪衝浪民宿

往白沙的方向走,循著民宿招牌彎入一條小徑續行,就可看到充滿拉丁風味裝飾的台灣紅瓦屋。

只有兩間房的伊帕內瑪民宿,都漆上明亮的顏色,房間不大、都可睡四個人,白色的床包、棉被再放上黃色與桃紅色的抱枕,乾淨舒適有冷氣。

我們的房是有電視的,這才能讓Ice看她的韓劇─朱蒙,房租是以人計價,有電視的一晚一人500元,沒有電視的是一晚350元,真是實惠。

舖上CoCo專用的墊子,那是他的床舖,嗯,很完美,今晚應該有個好眠。

年輕的民宿主人(Max)因為愛好衝浪,遠離台北來到墾丁,一面經營民宿也教授衝浪,我想有很多住在墾丁的新移民,應該都是因為愛上了墾丁才離開都市來到此地吧?

Max養了兩隻狗,年輕的長毛臘腸狗(Cookie)跳躍能力超強,短短的腿好像裝上了彈簧,一開始是與CoCo互追,可是不久之後,年邁的CoCo就不行了,即使我抱起CoCo舉得高高的,Cookie還是跳到可以碰到CoCo,真是甘拜下風。

伊帕內瑪民宿:MAX. CHUNG 鐘詠綜

                           TEL:08 8866807    手機:0961016063

                            http://groups.msn.com/IpanemaSurfHouse  

便宜好吃的阿利海鮮

看到阿利海鮮餐廳嚇一跳,好大的餐廳,食客也滿滿,心裏想:這麼大的餐廳我們兩人吃,隨便點個三菜一湯,應該不便宜吧?

這裏是沒有菜單的,點菜時是要到海鮮冰櫃,想吃什麼就點,我們點了炒海瓜子、一盤炒海魚的腸子(脆脆的,不要問我是什麼魚,因為聽完就忘了)、一盤炒青菜、一道薑絲魚湯,份量都很大,魚湯真的很鮮魚肉也很多,吃得我們肚子好撐,結帳時才六百元多一點點,真是物超所值!

吃飽當然是逛墾丁大街去囉!

長長的大街,充斥著各式紀念品,我為CoCo買了悠碘消毒布,因為星期日去買高鐵車票時,把他關在鐵籠內,才短短兩個小時,他就撞鐵籠把自己搞得禿頭眼腫,本來有一身美麗長毛的CoCo,因為肝臟病長毛脫落到只剩頭部還有美麗的毛,其餘部位稀稀疏疏,看得就很心疼,沒想到經過兩個小時的折騰,不僅眉骨、鼻頭脫毛還有傷口,真的讓人受不了。

嗯,這是充實的一天,要回可愛的窩休息了。

待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ngmeimei&aid=1471180

 回應文章

辣媽 愛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墾丁渡假
2007/12/21 01:48
雖然玩的很開心.不過很心疼COCO的傷.
雙魚海豚(changmeimei) 於 2007-12-22 11:48 回覆:
對陪伴我已十年多的狗狗,只希望病癒後的他,每天都過得很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