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深夜,長途跋涉三芝賞曇花
2008/08/31 22:18:46瀏覽3659|回應3|推薦44

接到朋友來電邀約晚上到三芝賞曇花,我努力搜索我腦海中對曇花的記憶,依稀有著兒時鄰居花盆的曇花開放的情形,至於曇花長什麼模樣,一點印象也沒有,朋友描述我們要前去觀賞的曇花一次開花是兩、三百朵齊放,而不是兩、三朵,真的很難想像兩三百朵曇花同時開花的樣子。

約好晚上九點在出發,因為曇花是夜愈深,花開得更大,下班後趕回家吃飯,就一邊看電視一邊等著朋友來接我,雖然隔天依然要上班,但是兩、三百朵曇花同時開花的盛況我卻一點也不想放過,與另一群朋友在天母會合,我們就往三芝出發,我一直以為三芝不遠應該是在淡水隔壁,哪知出了登輝大道,還繼續開、繼續開,一路上宛如行經在偏僻的地區,對三芝完全陌生的我,才知道三芝沒有我想像的近,好不容易經過比較熱鬧的三芝市區,但是我們繼續往前開,在一家7-11前的小路右轉進去,才發現我們開始走山路,乖乖,還要走山路啊?

晚上10點多終於抵達了七賢村,我們車子停在一處三合院,三合院隔壁才是這家主人住的地方,曇花主人熱情的招呼我們到院子坐,他們準備了豐盛的食物,地瓜湯、滷豆乾、滷臭豆腐、零食,最特別的是居然有一盤德國豬腳(來自三芝非常有名的德國餐廳,原來那家餐廳距離這裡很近,我想要去這家餐廳嚐嚐德國豬腳、香腸已經很久了,卻有這個機緣在這裡嚐到),我們打完招呼,就不客氣的喝起地瓜湯,因為他們有泰傭,除了一般的地瓜湯口味,還有一鍋是椰子口味的地瓜湯,先祭完五臟六腑,我們才去賞曇花,真是不知是來賞花的還是來吃東西的?

不囉唆,賞花才是最重要的。

《原來這就是曇花,挺漂亮的!》

《聽說曇花剪下莖葉隨意插也會長得很茂密喔!》

《曇花姿態真的十分優美!》

《仔細看,花蕊長得十分特別!》

《夜愈深,花開得愈大!》

《垂下來的花莖,讓曇花的花姿更優雅!》

《這是曇花牆的一小部份,曇花牆至少有15公尺寬吧?》

《這是前一晚開的花,厚厚的花瓣可以當食材!》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ngmeimei&aid=2178826

 回應文章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15公尺寬的曇花牆~
2009/06/11 12:59

一共栽了幾株曇花呢?

三月曾去了三芝,怎麼就忘了去嚐「德」國豬蹄呢?

辛苦找上門的德州牛排,量少、價貴、不地道,而且服務奇差,

只怪自己笨~由德州坐飛機回台灣....吃「德」州牛排?笑掉德州佬大牙!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好美
2008/09/23 00:56

謝謝你

因有你的等待與辛苦

才得一窥好美的曇花


linchiao
曇花之歌
2008/09/10 11:03

謝謝妳讓我大開眼界

久聞曇花ㄧ曲

今日有緣分享

原來這個季節

是曇花ㄧ現

我懂了

謝謝有妳這一趟跋涉

ㄧ定留下許多精采的回憶吧!

小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