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侯硐~貓之旅
2010/07/11 21:53:42瀏覽3754|回應9|推薦89

知道侯硐這個有許多貓咪聚集的小村落已很久了,與朋友相約一定要前往侯硐走走,拍拍貓兒的照片,但是五月份,到了假日總是雨雨雨,是故意跟上班族作對嗎?

在等了好些日子,終於等到了一個天氣還不錯的假日,一早就搭乘火車前往侯硐,猶記得多年以前,朋友的老公常說:走去侯硐吃麵!當時的侯硐與今日是迥然不同,寧靜的小村落,看不到什麼遊客,車站前的麵店,應該也是最多人的地方,但與今日相比可就差遠了。

從台北出發大約一個小時左右就抵達侯硐,下車的人還滿多的,循著出口的指示,走上天橋,首先映入眼簾的是國裕煤產公司已廢棄的廠房,訴說著小村落過往的點點滴滴,侯硐車站的紀念品店販售著與貓咪相關的紀念品,當我們前往侯硐國小時,才發現貓為侯硐帶來的人群所改變僅是小小的部份,對多數當地居民而言,我們是擾亂了安靜山居生活的訪客吧!

話雖如此,貓兒的魅力猶勝於內心小小的歉意。

走,逛逛侯硐吧!

《侯硐火車站》

TTK台鐵本舖販售許多與貓兒相關的產品,外面還有紀念章可以蓋喔!

《遊客中心旁的溪流》

從昔日的運煤軌道橋上走到對岸,貓村、火車站、國裕煤產就在那兒。

《運煤軌道》

《前往侯硐國小》

如果你也是要步行,可別怪我沒事先告訴你,這段路來回是有些距離。朋友為了看這個可愛的猴子溜滑梯,堅持要前往侯硐國小,我也只好奉陪。

《從貓兒聚集的地方看月台與國裕運煤礦公司》

超可愛造型的雞蛋糕,還不錯喔!這生意應該也只在假日才有吧?貓村的貓兒標示牌,是由貓博士與愛貓志工製作的,旅客服務中心旁的博物館,值得參觀!這些礦工的人物畫得十分傳神。

《侯硐古早麵》

來到侯硐,當然要嚐一嚐火車站前的古早麵,用餐時間人爆多,要有耐心喔,畢竟只有一個下麵的鍋,假日時老先生、老太太真的是忙不過來啦!

《開始欣賞貓兒吧!》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ngmeimei&aid=4213391

 回應文章


2013/07/25 13:13
還不錯嗎(m06jp6fu0 @yahool.com)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感謝
2010/09/27 22:17

出生於九份,所以對於侯硐並不陌生,嫁到台北三十幾年,想不到侯硐變得如此特別

好喜歡貓的照片,將您加入好友與家人分享,因為媳婦是個愛貓的人

謝謝您的分享,改天一定會來個侯硐一日遊


Devon
您好~
2010/08/03 14:19
猴硐煤礦博物園區已在7月24日感動開園,風華再現。為了讓全國民眾更加了解北台灣煤礦開採興衰歷程,並且促進侯硐地方觀光發展,台北縣政府觀光旅遊局委由民視寄發媒體體驗遊邀請,於8月20日(星期五)當天,將邀請猴硐文史工作者周章淋老師專業導覽,陪同媒體先進體驗侯硐景點、煤礦博物園區及菁桐、十分等地導覽,期盼能藉由各位部落客先進的專業報導,讓侯硐地區(平溪線)能成為最新的觀光景點與台灣北部採礦歷史的見證!謝謝!


聯絡人:

民視:林韋佑0919.428.630|sean.lin@ftv.com.tw ,裘尚儒0938.011.595|eric.chiu@ftv.com.tw

沉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貓咪
2010/07/16 12:53

哈哈哈,太有趣了。這些貓咪照。他們何其閒適自在啊。
他們似乎在說,台灣很好啦。侯硐…更棒哩。

你們人類真奇怪,還想去哪先流浪?


筱小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久不見 ^^
2010/07/14 13:49

這些貓兒似乎視鏡頭為無物了 

一直想要再去一趟的....


武陵櫻開/紅粉佳人,好燦!

ABCDEF(翠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0/07/13 10:52

擔心找不到所以加入我的最愛

來誘惑我會開車的另一半

自從我做浪貓志工以來五年

他也愛上貓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走運啦
2010/07/12 13:03
貓族終於嘗到爆紅的滋味了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科馬基奧(Comacchio)


asker
我的15年..性感小貓分享..希望你也能喜歡
2010/07/12 12:44

熊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想去看貓兒,想好久了~
2010/07/12 09:27

想去看貓兒,想好久了,就是一直無法成行。

現在又再看一次不同的貓兒部落格,

更加強必去的決心!

謝謝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