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苗栗-天空之城逍遙遊
2012/07/29 16:43:53瀏覽2054|回應1|推薦44

趁著去亞洲大學參觀安藤忠雄藝術館工地時,也留在台中姊姊家玩了幾天,姊夫說要帶大夥兒去苗栗的天空之城吃午餐、參觀古堡。

說來我真是孤陋寡聞,在這之前沒聽過天空之城,姊夫則一邊開車一邊說,古堡有許多石頭與鐵鑄的裝飾,是他們雕塑學會的會員做的,Ice 也對這個地方讚賞不已,讓我十分好奇,這會是什麼樣的地方?不過我真的是很幸福,來台中就有人帶著到處吃喝玩樂,不用自己傷腦筋。

到底車開了多久,我也不記得,因為一路說說笑笑就抵達了,明明來的很早,可是園區內已經沒有停車位了,所以車子是停在售票口外,買票後再慢慢走上去囉,若不是大熱天的,走這小段路不算什麼啦。

這就是售票亭,未入門就有古堡的味道~

天空之城的餐廳有鳥人與古堡兩個餐廳,價位與餐點當然不一樣,根據 ICE的經驗,鳥人餐廳的就很ok了,價位可以接受,餐也還可以,不過據說上回她與爸媽來的時候,兩人點的餐點不合味啦,因為他們點了毒癮海鮮麵與墨西哥地獄辣味春雞,雖然他們也愛吃辣,可是餐點辣到無法入口,所以這次他們原計畫不在此處用餐純參觀,可是ICE說在這裡吃吃就好,只要不要再點辣的餐點就好,大夥兒可要記住喔,不怕死的再點毒癮與地獄辣味的餐點啦!

這是鳥人餐廳的入口處,沒想到還不到12點,就已經客滿了,還好我們來得早,排第二號,而且候位區還有涼茶招待,雖然天氣很熱,但是可以接受啦!

不浪費等位時間,我先到處逛逛,遠方望去即是鯉魚潭。

還有小池塘,消消暑氣!

這也是鳥人餐廳用餐區之一,得盤腿坐,這個太累了,還好我們的位子是在樹下,不需盤腿坐。

開始點餐囉!

我們點的套餐包含開胃的蔬菜條、前菜(溫泉蛋)、湯與麵包,蔬菜條沾優格醬,十分清脆爽口,很好吃,白色的那條脆、甜、多汁,我們研究半天也不知道這到底是什麼蔬菜,大蒜麵包烤得熱騰騰的,蒜味香濃,溫泉蛋則淋上淡醬油、灑上七味粉,蛋黃滑溜溜的真好吃。

接著主菜上桌了,七個人點了四種主餐,我點的是原味脆皮春雞佐檸檬醬汁,這是ICE推薦的,真的不賴喔,比起BBQ碳烤春雞好吃太多了,優優與小至都是點BBQ碳烤春雞,一邊吃一邊喊太乾了,我和ICE則是吃點很開心呢!

姊姊點的是鳥人發呆餐,結果餐點上桌後,原來是個大拼盤,她一邊喊:這太多了我吃不完啦!這個大拼盤適合小孩,薯條、熱狗、小排骨、烤雞翅等等,十分平常,下次可以不用點。

姊夫想吃飯,所以就點光腳ㄚ餐,一點點飯,一塊雞腿排搭配一點點蔬菜,姊夫說還可以啦!雖然沒有溫泉蛋、麵包與甜點,但那個甜點可有可無,所以想吃飯的點光腳丫餐就可以了,只是份量並不多,不知道姊夫有沒有吃飽?

這是我的飲料與甜點。

以價位而言,鳥人發呆餐要580元,姊姊直喊貴,點餐時沒注意價格,不然她肯定不會點,還好門票可折抵餐費,不然就太不划算了,因為門票可是要200元呢!我們點的烤雞都是480元,鳥人餐380元。

吃飽飯來合照一下,與姊姊、姊夫、外甥與他漂亮的老婆。

再來是與ICE、優優合照。

接著當然就要到處逛逛囉!先來逛逛天空小鋪,這裡的東西也是可以用門票折抵喔!

這是天堂古堡,天堂古堡內的餐廳價位比鳥人餐廳要貴些,當然也是因為他是天空之城最主要的賣點,除了造型是古堡之外,事實上,這些石頭與鑄鐵的裝飾品,也為這座古堡加分不少,現在跟著我們慢慢欣賞。

天堂古堡位置比鳥人餐廳再高些,所以可以看到更多的鯉魚潭。

姊姊一家合影。

很喜歡這對不會飛的鳥,看他們多相親相愛。

鯉魚潭搭配鑄鐵裝飾品,讓風景變得更美~

樓梯扶手、壁飾,皆是鑄鐵與石頭的作品。

古堡後面也很好看喔

到處都是鳥

看看這隻蟲牠要爬到哪兒去?

吃飽飯,在這樣的美景中到處走走拍拍照,真不錯, 有空可以來逛逛喔。

 天空之城地址:苗栗縣大湖鄉新開村十份33號

網站:http://www.chateau-in-the-air.com.tw/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ngmeimei&aid=6676240

 回應文章

Bianc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夏日時光
2012/07/29 21:00
去年台中的友人陪同到天空之城,感覺這地方蠻用心經營的,餐點雖無特別驚喜之處,但在山上的城堡及庭園消磨一個夏日午後,還是很悠閒愜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