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歐遊108天─臨別依依Annecy城
2007/05/15 14:07:42瀏覽1657|回應0|推薦7

迎接好友的來臨

要離開安錫城的前三天,我一心一意等候著好友Grace的來訪,除了要帶她好好的瀏覽這個美麗優雅的小山城,我們也相約利用她要去英國唸碩士的前一週同遊普羅旺斯幾個小城。寄宿家爸爸很大方的要我邀請Grace來家裡同住幾天,簡直是令人感動不已,同住的這幾天,Grace終於體會到我是多麼幸福,而寄宿家庭的成員也以同樣的熱情招待她,在庭院中一邊享用浪漫的晚餐、一邊欣賞夕陽逐漸西下、彩霞滿天的瑰麗景色,哈!這樣的生活我可已享受了四個禮拜呢!

當Grace輾轉抵達Annecy火車站時,我與寄宿爸爸特地開車下山去接她,而Grace看到我時第一句話居然是:『哇!我快看不見你的嘴唇了!你怎麼曬這麼黑!』

我想這全是因為一個〝貪〞字,太貪戀溫暖的陽光與美麗的湖光景色,不知不覺中就曬成個小黑人了,但是比起南法的居民,我的皮膚可是比他們白多了。

Mussels─百分百的味蕾享受

我呢,已經計劃好這兩天一定要在運河旁享用一頓美食,最最最重要的是那一整鍋的Mussels,因為每次從運河畔經過時,看著人們享用一整鍋的Mussels,我的口水就直流,嗜吃海鮮的我怎可錯過?!Grace抵達的第二天,早上我先帶她到A nnecy古城,相約中午一起用午餐,我就到學校去了。下了課,迫不及待的來到運河邊,選了一家看起來順眼、價位中等、人潮也不少的餐廳,優雅的坐下來點餐。因為食量不夠大,我們省略了前菜、湯、與佐餐的酒,就直接點主食,我當然是選擇Mussels囉,Mussels的口味有大蒜、咖哩、奶油等,多數的餐廳都會送上一小籃麵包,至於水,有的餐廳提供免費的冰水,有的餐廳則必需點礦泉水喝,以東方女子的胃口,餐後再來杯咖啡加份甜點,份量已足足有餘。

當我點的大蒜Mussels上桌時,那一股濃濃的大蒜香味撲鼻而來,一邊用手與叉子吃了第一口的Mussels,我的味蕾完全沉醉在絕對滿足中,此刻的我只願當平凡的人類,至於吃不吃素、殺不殺生的問題,早被我拋到九霄雲外。就這樣我一個人吃掉了一整鍋的Mussels。

依依不捨─Annecy臨別晚餐

要離開Annecy的最後一個晚上,寄宿媽媽特地燉了一鍋Carcassonne(卡爾卡松)的名菜─Cassoulet,大鍋扁豆連同肉腸、豬肉或鴨肉等煨煮幾個鐘頭,才能燉煮出其濃郁的味道,原本是一道貧苦農村家常菜,現卻成法國西南部必備的地區招牌菜。不過,我與Grace的心得是─不太合味口,因為還蠻油膩的,所以等我真的旅行到Carcassonne時,我並沒有去嚐嚐當地的口味。在Carcassonne大部份餐廳都可吃到這個料理,甚至在食品店也可以買罐裝的Cassoulet,買回去之後只要加熱即可食用,不需要花幾個鐘頭去燉煮呢!

一如往昔,晚餐依然在夕陽逐漸西下時結束,雖然即將要展開我期待已久的普羅旺斯與蔚藍海岸之旅,但對於即將要離開我的寄宿家庭,心中不免有份悠悠之情,捨不得可愛的Séléne、直率的Cyrielle、親切的寄宿媽媽與外表冷漠實際熱心的寄宿爸爸。

迎向普羅旺斯與蔚藍海岸

在安錫城住了整整一個月,法語只學了幾句問候語,但這樣極盡悠閒與幸福的生活卻是我這輩子永遠都無法忘懷的美麗回憶,相信美麗的普羅旺斯與蔚藍海岸之旅又是另一個令人期待的旅程,薰衣草、向日葵、梵谷、塞尚、畢卡索、坎城、尼斯、摩納哥─我來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ngmeimei&aid=9609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