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歐遊108天─我在Annecy的寄宿生活
2007/05/09 12:08:12瀏覽1742|回應1|推薦9

被太陽喚醒了─悠閒的早晨

陽光從天窗透進來喚醒我在Anncecy城的第一個清晨,我起身站在陽台欣賞Annecy城的早晨,這是星期天,除了大自然早已甦醒,人們大多仍沉睡著。

我帶著筆記本到院子去,聞聞玫瑰與薰衣草花香,坐在游泳池畔的躺椅上寫著日記,藍天、綠蔭、鳥叫聲伴著美景,而我居然一人獨享了二、三個小時的寧靜與悠閒。

客廳一隅

天氣蠻涼的,燦爛的陽光照在身上暖和極了。仔細欣賞這棟坐落在Annecy Le Vieux山腰上的房屋,左邊是客廳,佔據壹樓的三分之二強,有兩面牆是寬闊的落地窗,一邊的落地窗外即是花園,另一邊則是可眺望山下的Annecy城。用功能來劃分的話,一邊是客廳,牆上有一幅三姊妹的油畫像以及柔軟的真皮沙發椅,當然少不了壁爐,還有寄宿爸爸搜集的古董相機,寄宿媽媽搜集的精美食譜,另一邊則是宴客用的餐廳,中間是豪華的餐桌椅,左邊的櫃子,擺了許多旅遊各國的紀念品,右邊則是大書櫃,也有許多旅遊藏書。

夕陽下的法式晚餐

廚房是我們最常相聚的地方,我最喜歡的是廚房外的餐桌椅,那是我們平常用餐的地方,視野一流,面對泳池與山下美景,薔薇攀著廚房外的牆爬上屋簷,夏季的落日大概在十點以後才完全天黑,而我們的法式晚餐就伴著美麗的夕陽與薔薇花香,從沙拉、前菜、主食到甜點,一道一道上菜,氣氛與食物比在餐廳用餐還更美味而浪漫呢!
樓上則是臥房所在,共有四間臥室,一間浴室(我與三姊妹共用)及一間起居室(有電視與電腦),我的臥室則是夾在二樓半的閣樓上,屋頂開了天窗,下雨時,雨敲在天窗上,滴答滴答響,節奏感十足。我的書桌就在起居室外,偌大的書桌最常用來寫日記、畫畫與面對山下的百家燈火發獃,而不是復習法語功課。
一樓還有車庫、儲藏室與洗衣房,如果我覺得不需手洗的衣服,就丟在洗衣機裏,寄宿媽媽就會幫忙洗。

早餐─咖啡、吐司與果醬

陪伴我用早餐的通常是Vanille, Vanille是一隻已經12歲多的約克夏,患有白內障,超級瘦,走起路來好似要跌倒一般,Vanille總是睡在二樓樓梯口等小主人起床。因為正逢暑假期間,我是最早起床的人,Vanille就跟著我起床陪我吃早餐,我會幫她倒水與狗糧,匆匆用過早餐後我就搭公車去學校。如果是下午課時我就會慢慢吃早餐,有時端一杯咖啡坐在院子靜靜地享受寧靜而美麗的晨曦。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ngmeimei&aid=948324

 回應文章

hnr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23 17:31
“壞了,放學校門口車攤修呢。”張元撒了個謊,fitflop他媽媽沒有繼續追問,看來糊弄過去了。 不過張元的便宜老爹可不是那麼好糊弄,一進門,坐在床上的老張就發現不對勁了,“你書包呢!學生都不帶書包,你還是學生嘛!” 老張早些年在廠書裏因為工傷被咂斷了兩條腿,fitflop行動塑身鞋雙截肢,只能在床上和輪椅上來回挪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