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歐遊108天─愛的自然,Le Semnoz半日遊
2007/05/13 22:39:07瀏覽1355|回應0|推薦11

登高望遠─俯瞰Anncey湖,遠眺白朗峰

趁著下午沒課的陽光日子,我與朋友們相約搭車上山到Semnoz一遊,在市政廳前就有往Semnoz的公車站牌,才等了一會兒公車就來了,這輛公車不僅已有許多乘客,還載了許多輛自行車呢!

Semnoz位於海拔500~1699公尺之間,距離Annecy市區僅18公里,是一個廣闊的山林自然保護區,在不同的季節裏可從事各種不同的休閒娛樂活動,有健行登山步道,也可以騎自行車享受飛馳的感覺喔!到了冬天還可以滑雪呢!

沿著Trésum大道往Semnoz緩緩往上爬,林相也隨著海拔不同而慢慢改變,空氣越來越清涼,偶爾與biker相遇,看著他們飛快的與公車擦身而過,真是羨慕不已,想像那種下坡的速度感,人彷彿是不斷地穿梭過一道又一道隱形的城牆,又像是乘著時光機穿越過時光隧道一般,真希望我是那個騎自行車下山的人。
經過了La Grande Jeanne動物園區,有時路邊豎著〝小心阿爾卑斯山鹿〞的標誌,讓我禁不住瞪大眼睛望著森林,我想在森林裏也許有阿爾卑斯山鹿與摩弗倫羊也正盯著我們看呢!

車子經過了Jardin Alpin,來到Station de Ski et Luge D’ete,這一站下車的人比較多,因為當冬天來臨時,這裏是最受歡迎的滑雪場,夏天則提供親子同樂的滑道娛樂設施。

愛─在大自然中、山峰上

終於抵達了公車的終點站Sommet Du Semnoz,下車的地方是家餐廳,也是Semnoz山頂上唯一的餐廳,從公路邊往山下看,碧綠的Anncey湖與環繞四週的山脈彷彿是〝湖山一色〞般,只有稀稀梳梳的房屋點綴在山麓或岸邊,而燦爛的陽光照在冰涼的皮膚上,非常非常舒服。

環伺四週,這山峰上除了草之外還是草,是放牧乳牛與羊群的好地方,我們沿著小徑往上走,一個十分有趣的畫面突然出現在我們眼前,有一隻乳牛企圖上另一隻乳牛,看到牠們不斷的追逐,清脆的鈴噹聲也叮叮噹噹響個不停,皇天不負苦心〝牛〞,牠終於成功了,而我也捕捉到這個珍貴的鏡頭,只是有個小小疑問,牠們不是都是母牛嗎?

世界就在腳底下

登到最高點,坐在崖邊欣賞山谷中的景色,因為是星期一的午後,來此遊玩的人並不多,對於我這種偶爾有自閉症的人,是莫大的享受。忽然嗡~的聲音劃破了這份寂靜,原來有兩位男士正在玩遙控飛機呢!的確這片光禿禿的山頂,非常適合玩遙控飛機,看著飛機忽而往山谷下俯衝,忽而凌霄而上,好不自在。當我補口紅時居然有人在我小小的鏡子中送飛吻,回頭一望,有位男子正對著我招手微笑,我卻糗得想躲起來,莫非他以為我是在偷窺他啊?或許這就是法國男子的浪漫?可惜長相平凡、旅行時穿著又極為邋遢的我,在旅途中卻絕少有豔遇呢!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ngmeimei&aid=957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