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歐遊108天─隨著自己的心走
2007/05/08 14:55:47瀏覽1310|回應4|推薦8

~起航~ 前往Annecy─法國東南部的一個小城

在中正機場的A4候機室等飛機了,心情並沒有異常的興奮,反而像是一條規律的軌道,而我的心只是依循軌道向前行,不偏移、不乖離。我的人生至此,雖然尚稱順遂,但感情一路卻坎坷崎嶇傷痕累累,曾一度以為我絕對無法繼續走完我的人生,但我還在這兒,雖然活著卻停頓著,如果可以選擇,我肯定選擇回到母親的子宮,一切重新來過,我想屆時我的選擇定會不一樣。
但人生是無法重新來過的,已經發生的事又如何變成從沒發生過呢?
過完我大半個人生了,卻仍孑然一身,擁有的是一顆破碎的心與失去靈魂的軀殼,以瀟灑與微笑偽裝自己,這樣的我究竟為什麼會來走人生這一遭呢?我不懂。
左右坐的全是老外,一個人的感覺何其自在,我想我還蠻愛這樣的感覺。
旅行過這麼多次了,每次的心情都不同,我對這趟旅行唯一的期望是徹底將過去所有的不快忘得一乾二淨,然後找到一條我真正想要走的路,繼續走完我的人生旅程。
生命能不能像跳躍的音符呢?也許本來就是。因為在人的生命當中,總是不斷的彈奏著喜樂、悲傷或平和的音樂,奏完一曲又一曲。所以當人們能選擇自己所要彈奏的曲目時,你會怎樣選擇呢?
嘿,現在正在海德堡上空呢!快到了,剩不到一個小時,就可抵達阿姆斯特丹,可以想像在未來三個月裏,我會不斷的寫日記、用笨拙的筆觸畫畫、發呆。像個隱士、思想家或是無所事事的遊人。
不想去拼湊我那顆破碎的心,但想找回我已失去的靈魂。

湖濱小居─Annecy安錫小城 湖光山色盡入眼簾

從里昂機場搭乘shuttle bus前往寄宿家庭,司機沿途放同車的老太太下車,他不會英語,我則一句法語也不懂,一路上與司機雞同鴨講,二個鐘頭後終於抵達我即將寄宿四週的家,司機停下車看了看房子,就豎起大姆指說:good house!
低矮的大門上漆的是我最喜愛的深藍色,按了門鈴,來開門的是位個子不高、頭微禿並有一雙大眼睛的中年男子,嗯,是寄宿爸爸─Renē-Pierre。他嘴裏說Welcome,可臉上卻沒啥笑容,我內心有些忐忑不安,拾上前院階梯經過小小的門廊,進入屋內,他喊二女兒─Cyrielle下樓來接待我,原來寄宿媽媽外出接小女兒去了,16歲的二女兒已出落得十分標緻,她帶領我到我的閣樓房間,先放好我的行李,然後開始介紹這棟坐落在山腰可眺望Annecy城的家。
這是棟2樓半的house,四週種滿各式的植物,玫瑰、薔薇還有很多我不認識的花,更重要的是有一大欉的薰衣草而且紫色的花正盛開著。後院不僅景觀好,還有一個游泳池,當我第一眼看到游泳池時還以為自己在作夢呢!我竟然住在一個有游泳池、還擁有一艘快艇的寄宿家庭!!這四個禮拜我將擁有什麼樣的生活呢?真令人期待!

如夢似幻的寄宿家庭


Laure是媽媽,身材瘦高一頭金髮,在愛滋病協會上半天班,9歲的Sēlēne,是這個家的寶貝,擁有一頭美麗的金髮,長得甜美又可愛。別忘了老大─Laurianne,19歲,正在上大學研讀企業管理,除了汽車駕照還有駕駛快艇的執照呢!第一天下午,Laurianne與朋友要去湖邊溜輪鞋,媽媽就請Laurianne也順便載我去湖邊走走,與Laurianne約定好時間,我就沿著湖邊走,這是週末,在湖畔游泳、曬太陽的人很多,有些人什麼事也沒做只是躺著,有些人在看書,我的發現是湖邊的帥哥蠻多的,還看到結婚的車隊,不停按著喇叭,敞篷禮車拖著ㄎ一ㄥ ㄎ一ㄤ的罐子揚長而去,就像我們沿途放鞭炮與大家分享喜悅一樣。

第一天的晚餐就在院子看著夕陽吃著法式晚餐,浪漫極了。我想未來的每一天都令人期待。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ngmeimei&aid=946599

 回應文章

雙魚海豚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Re. B
2007/05/10 14:50

I do enjoy my stay in Annecy.


B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7/05/09 03:40

Annecy is a beautiful city, you will love it.

Good luck and enjoy your day over there..... ^^


旅人世界 & B's 心眼 -
遊賞世間美的人、事、物...究境一探,是否真的"物以類聚"?

雙魚海豚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To 瞎子摸象
2007/05/09 00:34

去歐洲前前後後有10次吧?有108天、60天、22天、17天、16天....等等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歐洲 去過 幾次 ?
2007/05/08 20:59
老朽當年最後一次遊歐時,$1 USD = 1.2 Euro,  現在 ? $1 Euro = 1.36 USD  玩不起啦。

https://city.udn.com/v1/blog/article/article.jsp?uid=mbr8879576&f_ART_ID=264817
懇請不吝賜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