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歐遊108天─歸來
2007/05/08 14:28:59瀏覽1839|回應2|推薦9

我終於回來了─歐遊108天

我終於回來了,從初夏到仲秋,從西歐到東歐,整整108天,行囊裏裝滿了快樂、驚奇, 卻帶著落寞的心情歸來。呵,如果可以的話,我真的不想回來。旅人哪,理所當然的只思考今天,不需煩惱未來,我的人回來了,心卻仍流浪著。

凌晨五點鐘了,我已躺了2個鐘頭多卻仍然無法入睡,於是我決定起來寫封信給我親愛的朋友們,我總共拍了34捲底片,從陽光燦爛的南法、南瑞士,到陰雨不斷的奧地利、匈牙利、布拉格,哈!在捷克南部的Znojmo小城,我終於重新拾回陽光。

每個我走過的地方都有它的特色,問我最愛哪裡我卻答不出來。法國的Annecy有最純淨美麗的湖,在湖邊待上一整天也不膩;住在Carcassonne城堡區裏的YHA,充份享受欣賞這宏偉氣派又優雅的城堡;在Arles追逐梵谷曾佇留過的痕跡,忘情的在市集採購普羅旺斯的蔬果;而依石崖建築Les Baux可眺望橄欖樹林,並擁有南法最有藝術氣息的各式藝品店,即使販賣的是最普遍的普羅旺斯特產,它的裝湟擺飾仍會令你陶醉;為了追逐在八月初僅存的薰衣草田,我花了2天的時間到了山城Sault。

而蔚藍海岸的陽光讓你無處可躲,眼睛卻不忘欣賞清涼。瑞士的Lugano則有著義大利的熱情,美麗的景緻永遠像明信片。而到了奧地利的Salzburg─莫札特的故鄉,卻以陰雨不斷的氣候迎接我,但是在不經意遇到的街頭音樂表演,讓我在寒風中仍佇留聆賞;Vienna的新釀酒館讓我們既享美食又有美酒,聊以慰藉申請匈牙利簽證的怨氣,唉,堂堂簽證辦事處卻像個勒索過路費的土匪。布達佩斯的民宿媽媽親切又和藹,每天提供我們匈牙利牛肉湯+飯+麵包的美味早餐;布達佩斯的建築既宏偉又氣派但失修,從布達區漁夫堡眺望佩斯區的夜景則美得令人難忘。從布達佩斯到布拉格的夜行列車,讓我們經歷了匈牙利查票員的勒索未遂,真是膽顫心驚的一夜,感謝那位德國男子的義氣助陣。

布拉格則像美麗的童話世界,建築美倫美奐、色彩夢幻且雕工精緻,而人潮也多得讓人無轉寰餘地。Cesky Krumlov美得讓人捨不得離去,在那裏我享用了合台幣二百元出頭的鱒魚大餐。

Znojmo是個產葡萄酒的中古世紀小城,住在朋友那有百年歷史的公寓裏,過了我這輩子難以想像的生活。每天醒來有營養早餐等著你,不費力氣就可抵達森林漫步,在葡萄酒園品嚐美酒,或在河畔聽著潺潺流水聲,而森林裏的野菇又大又美。在Znojmo騎變速自行車在森林享受風馳電掣的快感是蠻受歡迎的戶外活動,可以想像第一次在山林裏騎變速自行車的我,當天就騎了45公里嗎?當然那天的下場是屁股痛到只能坐在軟而舒適的沙發上,幸好我還活著。算算待在Znojmo的18天,我大概騎了120公里,至於走了幾公里我就不知道了,只知道我愛上了Znojmo,恨不得移民到那裏。

哈,天亮了,是Znojmo的深夜12點,嗯,我可以上床睡覺了。至於這趟旅遊的點點滴滴就得靜待我慢慢的完成了。

※備註 我的足跡

§法國 ─Annecy、Lyon、普羅旺斯區、 蔚藍海岸,14個大小城鎮,共計57天
§瑞士 ─Lugano、Bellinzona、Chur ,共計8天
§奧地利 ─Salzburg、Vienna,計11天
§匈牙利 ─Budapest、Szentendre,共5天
§捷克─Praha、Karlovy Vary、Cesky Krumlov、Znojmo,共計27天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ngmeimei&aid=946561

 回應文章

雙魚海豚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Rw.Julia
2007/05/14 00:14

我想那位匈牙利查票員,大概也料不到我這東方小女子這麼難搞吧?也許他從此不敢隨便再勒索東方了人?!


juliapurpl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真厲害
2007/05/13 23:34

超勇敢的說

去年去捷 奧 匈   因為怕搭夜車不安全

所以還是白天搭火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