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殺人的喊救命
2013/01/29 19:09:46瀏覽997|回應6|推薦39

到底怎麼回事?殺人的喊救命,顛倒了黑白。

我在車上非常不快樂,想我怎會氣到失態,在家前的馬路上,對一個無理張狂的年輕女人吼:「Go away, Don’t come back…」

鄰居大概沒料到這個一向溫和笑臉的臺灣女人也能如罵街一樣動怒,有的已走出陽台看熱鬧。

週五的下午正準備去看望剛從麥加朝聖回來的親戚穆汗默德和太太勞鄔雅。停在大樓門口我們的車被一部豐田轎車擋著出不來。

開羅市區馬路就是大停車場由來已久,一般說來,不成文規定是Double parking的車會把車放在空檔上,別人至少可以把車往前後推推,讓出位子,方便被擋在裡頭的車出來。這部豐田轎車拉了手煞車,推也推不動。有點教養的人要是有急事,肯定三、兩分鐘回來的,通常會知會門房或放空檔。我隱隱約約有預感又是一個目空一切的驕縱自私的女人。埃及男人在外頭跑多了,在停車問題上比較知道如何應對。但是有些埃及女人就是讓人看不起,從前女人開車不多,這幾年銀行放貸給小民買車,個個都變成了有車階級,這批新貴自認為高人一等,又沒什麼開車經驗,很多駕照連考都沒考,找個人弄來買來的。又挾著自視為「我是女人,讓我三分」的態度,自以為誰都會禮讓「她」的蠻橫。

問左右門房都不知是誰家的車,門房阿布都跑進跑出也問不出個名堂來,只好等呀等。

一邊等,一邊氣就往上來。又是一個只顧自己方便不管他人死活的混球,勾起了我那些舊恨新愁。

一想到路上的那股毫無章法的交通和那些可惡的霸凌開車人,就一肚子氣。大街小巷車子已多如螞蟻雄兵,人人全趕著買車,小車行一家家開,店面裡也許只能放兩三部車,其他還貼著保護膜的車就常時霸佔所剩不多的路邊車位。

現在出門不僅是受罪受氣,神經緊繃,而常常遇到一些不知哪裏躥出來的新貴階級,趾高氣昂的以為馬路是他家開的,就更生氣。這些人,而且大部分是年輕人,開的車好像是搶來的,毫不愛惜,橫衝直撞,你怕被撞,他不怕。有時,看到這些狂妄的人竟是包頭的年輕女人,讓人搞不清這世界是怎麼回事?雖說女人當自強,用不著像敢死隊搶著送死吧!也有次還遇到幾個二十歲上下的年輕女孩,一路招搖,在後面猛按喇叭。我們不想讓路的結果,哇! 是 被這兩個女孩比中指。還有一次我們的車被一個女人駕車硬擠,幾乎撞上安全島,吉米下車和女人理論,女人居然抓狂,跑來我們車拔車鑰匙,坐在車裡的我嚇得大叫:「ARE YOU CRAZY?」

其實也沒多久,大約一年前,我們還常常開車到Zamalek去買花,到別的區去看朋友親戚,曾幾何時,我們開始減少出門次數,出去一次就像給剝了層皮。

等了二十分鐘,我的預感真準。我們這棟樓出來一個頭髮挑染成金棕,穿著時髦蹬著高跟的年輕女人。看到這個女人想起了五月時發生的事。不會舊事重演吧?

五月的埃及已經很熱。那一天,吉米帶著九十歲的叔叔去銀行辦事,從銀行出來,停在銀行外的車也是被一部韓產車擋住出不來。幾次投訴銀行駐地三個警察,警察也沒轍;附近大樓的幾個門房過來看,也不知是誰的車。一個鐘頭後,等得眼冒金星,頭上冒煙的兩個老男人才看到一個包頭的二十多歲女人姍姍而來。吉米沒好氣地指她沒有Manner,亂停車,這個女人竟然不覺得理虧,不道歉不說,還不服氣打電話把她一家包括爸爸媽媽哥哥全叫出來,擺出打架的陣仗。可惡的是,吉米對女人爸爸說:「你女兒違規停車了一個多鐘頭,請你告訴她替別人想想。」這個爸爸不替他女兒息事寧人,還倒打一耙,咆哮地說:「你能怎樣?別說一個鐘頭了,就算是三、四個鐘頭也是你家的事!」

氣不氣人!有其父必有其女,怎樣的家庭就會養出怎樣的種。

事情還沒完、、、吉米回到家三個鐘頭之後,居然警察局派人來要他去作說明。原來這女人用下三濫的手法製造事端,抄了我們車牌,誣告吉米性騷擾。

甚麼是甚麼呀?還有王法嗎?早上十點多在人來人往的銀行門口,全程目擊計有三個警察、四個門房,和路人甲、乙、丙、丁。一般說,埃及的小警察很難行使公權力,想必這家人又動用權勢,仗勢欺人。虧她能想出這種卑鄙下流手段惡整別人。我想起聖經舊約裏被賣到埃及的約瑟被主人的妻子誣告性侵而入獄的故事。惡女古今呼應。真嘔!前後攪了一個多月。好在,證人也願作證,銀行外又有監視器,証據能說話,還了吉米的清白。

在古蘭經中,撒謊是大罪。知道事實而不去作証也一樣是犯了大罪。這樣一個紮了頭巾的女子,頭巾代表不了她的信仰。

好吧,回頭來說說這事。這個女人也一樣一句道歉不說,只說她的車沒法停在空檔上,鑰匙會拔不出來。吉米沒好氣的說:「那你就不該停在這!」

我看這女人一點愧色也沒有,舊恨新愁全都上來,看來她也懂英文,走上來用英文說她:「你可不可以想想別人,顧及別人!」

她惱羞成怒,:「What's problem with you?」摔頭就走。走到車旁,大聲罵了一句「F…you!」

其實,老早就知道自己根本就不是個會罵架的料,在節骨眼上嘴巴和腦袋都跟不上瞬息萬變的情況。尤其是遇到顢頇無知又無禮的人,就是那種秀才遇到兵有理說不清的情況,但當這些人佔到了嘴上的便宜,自己被氣得一愣一愣,搜索枯腸卻找不出應對的辭。沒見過鄰居有這樣的女人,最後就只能把它當成外來糞土,對她大吼

「Go Away! Don’t come back!」

沒想到這把年紀還會被二十多歲的年輕女人罵三字經。這是怎樣的家庭教育會養出這樣的人渣?是怎樣的國家教育會生出這樣狂妄的下一代?埃及自私自利又浮淺混帳的還真不少。這些國家未來的主人將來會把國家帶入何方?想來真令人悲哀。

一會兒兩個包頭的老女人出來,是這狂女的媽和住這裡的姨。母親先向吉米興師問罪,用阿語說我們欺負她女兒。我還搞不清狀況,好好和她說,說她女兒先違規停車,又用F…罵人,請她管教好女兒。她居然回我:「You did first!」瞎米?殺人的喊救命?作賊的喊抓賊?

好了好了,又是一個是非不分、黑白不明,、又護短的老糊塗。

古蘭經說:「你們應當維護公道,當為真主而作証,即使不利于你們自身,和父母和至親。……..你們都應當秉公作證;……….你們不要順從私慾,以致偏私。如果你們歪曲事實或拒絕作證,那麼,真主確是徹知你們的行為的。」

我想一個穆斯林人口佔90%,基督徒佔10%的國家,可說人人心中應有神。守貞守禮是信仰的基本規範。男人說出「Fuck」這種有明顯「性」侮辱的字眼,已是極為下流惡劣。女人比中指,用這「F」字,更是自取其辱。試想這年輕女人要怎樣F人家?是要自己親自送上門嗎?

古蘭經24章23節:【凡告發貞潔的而且天真浪漫的信女的人,在今世和後世,必遭詛咒,他們將受重大的刑罰。】

如果是女人誣衊清白之人,應該也是同罪吧!

註:一個黑白不分的社會現象其實正預告一塲改革的來臨。這幾天Port Said 塞得港的盲目衝動的草莽行為,攻擊監獄,企圖營救被判重刑的球場殺手,已造成42人死亡。面對逐漸失控的混亂局面,我回頭看我2011年1月15日(革命暴發前十天)寫的這篇文章,心中感慨。

( 在地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eci1220&aid=7265433

 回應文章

邵震宇
feel the same
2013/02/08 23:23

沒辦法 開羅就是這樣亂囉

Cecilia 大姊 ,我有看妳的畫囉掰掰(881、咕掰)

開羅的女人 CECI(ceci1220) 於 2013-02-09 16:18 回覆:
祝新年快樂啊!真歡喜認識你!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年輕人
2013/02/08 17:30

這樣沒有公德心的年輕人,

尤其是年輕的女人,

是誰教出來的,

一葉知秋呵。


開羅的女人 CECI(ceci1220) 於 2013-02-09 15:59 回覆:
感慨呀,感慨,除非從現在作起,二十年後埃及會不會脫胎換骨?

ez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殺人的喊救命
2013/01/31 04:09
這真是亂源~~
開羅的女人 CECI(ceci1220) 於 2013-02-01 03:38 回覆:
無知的人可以作出對整個社會殺傷力極大的惡。咱們真是惹不起啊!

天路(今日當如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容易
2013/01/31 03:23

我讀文章,已經怒不可抑!

古文明國,有點兒閒錢的人,這樣招人討厭?

聖經上說,一個人不能侍奉兩個主,顯而易見。

先知蒙啟示的教導,因著錢多而產勝的自大驕傲,早就丟在雜物間發霉了!

開羅的女人 CECI(ceci1220) 於 2013-02-01 03:33 回覆:
埃及正處在一個混亂的過渡階段,還要多方努力,富而好禮的社會,希望有朝一日來臨。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別氣別氣
2013/01/30 13:18
下次給她比中指守口如瓶
blue phoenix

開羅的女人 CECI(ceci1220) 於 2013-01-30 22:48 回覆:
不行啦!怎可以和她同流合汚。只是要增加點罵人不帶髒字的辭庫。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開羅
2013/01/29 19:22
這是開羅嗎?不知道印度是不是也這樣?說起來華人還是文明多了。
開羅的女人 CECI(ceci1220) 於 2013-01-29 19:37 回覆:
沒有住過印度,不知印度如何。這種現象歸因埃及教育體系的大失敗。學校不教作人作事的公民素養,家長不善子女的家庭教育,造成自私自利的一群人。有志之士大聲疾呼,言者諄諄,卻聽者藐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