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追逐青春尾巴的頑家
2008/12/30 21:43:41瀏覽329|回應0|推薦5

廣告教父孫大偉,他對人生態度的豁達,果然令人折服!   

一般人對於台北市大同區的印象,總有點懷舊的味道,也有點像是萬華區,帶點灰色、過氣的感覺。周一約了孫大偉進行採訪,第一次認真的走進大同區,在重慶北路與保安街交叉口,有一棟建築特別醒目。三樓以下的古建築,紅色磚瓦加上洗石子的結構,標準的巴洛克風格;而四樓以上,則是灰色花崗石材所砌成的全新建物。孫大偉的偉太廣告公司隱身在這棟古蹟建築內,創意無窮的廣告公司與老舊社區整體氛圍的不搭調,原本看似衝突的兩種元素,卻在設計者巧妙安排下和平共處。  

這位廣告界德高望重的才子,說起他的才華與創意,真的令許多後生晚輩敬佩,他的個性隨和而不強出頭,又能盡情的享受生命。他說:「人生是一場旅行,最大的志向就是與親朋好友一同探險、旅行。」在他眼中,除了安排旅行,聽音樂、看書、工作都是可以解讀成一種意境旅遊,只看我們怎麼看待這些事。他也推薦創意人詹宏志所出版的馬可波羅套書,閱讀其中,彷彿歷經了一場心靈旅程。大家常說他是〝玩家(或頑家)〞,他謙虛的直搖頭,只說旅遊重感受,興致不能減,人生就是旅遊,哪怕是旅遊途中發生不愉快的插曲,回頭再看,有時反倒給人不同的反思與靈感。  

三年前,一場突發的心臟梗塞,被推進急診室的孫大偉,以為再也無法重見天日,面對死亡關頭寫下遺囑,如今回想,生命或許無常,但活著時就該繼續帶著任性玩心看待生命,繼續實現夢想。他的父母已不在人世,他認為鬼門關裡是跟父母團聚,回來就是和妻子、兒子團圓,言談中常自然流露出對生命的豁達。

目前他仍有兩個待實現的夢想,一是在清境農場山上開書店,要進入書店的人需先經過考試,販賣物也必須是他認可的才賣。他不在意別人異樣的眼光,因為廣告人就要會玩創意,也要敢做夢,和執行夢想。二是明年與捷安特老闆相約,再度騎上自行車長征中國,儘管去年戴著心臟監測器完成騎腳踏車環台壯舉的他,對於長征之旅,仍要視他的體能和心臟是否能負荷,但他就像個可塑性高又認真的孩子,一步步朝著圓夢的目標前進,繼續追逐青春的尾巴,勇往前進。

感謝孫董事長的分享,也感謝分享可口的小點心,祝福孫董事長能順利的實現他的夢想。

~照片由孫大偉提供~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thytaitai&aid=25207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