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自己的一片天
2008/12/06 08:58:20瀏覽257|回應0|推薦3

~負面的能量留在身上,不會有什麼好處的~ 

   〝走不出來,到現在還走不出來。〞

   婆婆在公公離世後,時常以淚洗面,生活中一點點元素都會讓她變得非常敏感。

    年輕時,兩夫妻便常為了生計與家庭而吵鬧不休,但一輩子依賴著大男人公公的婆婆,在吵鬧、啼哭之後,仍然恢復傳統女性的悲情個性,忍氣吞聲地守護著家庭。在失去公公之後,頭頂上的那片天似乎也消失不在了,常為了一點小事就陷入悲傷的世界,怨天尤人,似乎讓她忘記生活中還有五個孝順的子女和傭人,時時呵護著她,陪伴著她。現在,只希望她想到還有其他屬於她的人生中幸福美好的事,她還有自己的人生路要走啊! 

    我深深體會,當生活改變原本的型態,就應該想辦法改變原本的習慣軌道,越早覺悟習慣的潛移默化,就越早能掌握自己的人生路,我們每個人的人生就像一個泳池,都要勇敢的跳進去,努力去尋找屬於自己的東西。婆婆加油!妳一定能調整好心態,重新面對未來自己的人生,當自己和子女們頭頂那一片蔚藍晴天的。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thytaitai&aid=2447406